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断食两天对身体有害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0 13:49

断食两天对身体有害吗?当然不会,其实每个人要养成每个月或者每半年,选择几天不吃饭,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反而会有好处。人可以连续两天不吃饭,但是不能两天不喝水,也就是说在不吃饭的这两天,完全可以通过补充水分缓解饥饿感,同时通过补充水分也能提升身体代谢能力,对重启人体免疫系统有显著作用,尤其是对那些年龄增长或者身体患有各种恶性疾病的人来说,其实是有好处的,但并不是坚持断食就是好事,最多不要超过连续三天即可。

为什么对“断食两天对身体有害吗”这个问题的态度是肯定答案呢,这是因为每天我们摄入的食物并不是全部被消化或全部被吸收,会有一部分食物转化为垃圾囤积在肠道内,而这些垃圾需要及时排出体外,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排泄掉,会滞留在肠道内,那么在两天不吃饭的同时,身体也不会营养缺乏,出现不适,它还是会自动从肠道里的,参与食物中吸取营养,维持机体正常运行。

目前有很多人,利用轻断食的方法,管理身材,塑造体型,甚至有很多专业人士,每个月或每周进一次辟谷,所谓的辟谷和轻断食意思差不多,就是在那几天不吃饭,只喝水,包括水果类的食物也不吃,通过水,刺激肠道蠕动,加快体内毒素排出。要知道我们肠道并不是直的,它是弯弯曲曲的,即使每天有排泄,也不一定保证肠道内所有垃圾都被排空,因此需要利用断食或辟谷的方式清除肠道内的毒素垃圾,对身体反而是一种保健效果。

关于断食两天对身体有害吗?通过上述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其实为了身体健康,建议大家每个月选择连续两天或者隔天进行,轻断食的方式,帮助自己启动身体指代谢能力,加快排毒,对管理身材,对身体健康都有好处。只要不是盲目断食,就能保证安全,如果在开始的时候不是很了解,建议找专业助教老师协助,确保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