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不上进化速度!因气候变暖太快,大山雀可能在2100年灭绝

健康 前瞻网 2020-11-10 13:52
跟不上进化速度!因气候变暖太快,大山雀可能在2100年灭绝

由于气候变化对主要食物来源的影响,英国最常见的花园鸟类之一可能在2100年完全灭绝。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大山雀的种群模型来模拟更暖和的天气的影响。

大山雀和类似的物种是英国鸟类饲养者的常客,它们在春天依靠昆虫幼虫喂养雏鸟。

来自挪威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警告说,气温升高会导致这些幼虫孵化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早,在许多有羽毛的物种依靠它们来养育幼仔的时候,它们已经不在了。

大山雀进化到在昆虫幼虫数量最多的时候繁殖,以便为它们的幼雏提供现成的食物来源。

幼虫以树叶为食,但是随着温度的升高,树叶出来得更早,而随着树叶出来得更早,幼虫的反应是提早孵出。

当变化缓慢时,大山雀可以进化以跟上猎物,但温度的快速变化会让它们被落下。

据估计,“断裂点”是当幼虫和叶子比目前提前24天产生的时候。

挪威科技大学的首席作者艾米丽·西蒙兹(Emily Simmonds)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到2100年英国的大山雀可能会灭绝。

西蒙兹说,如果变化发生得太快,那么物种将会灭绝,随着气候的变化,不同的物种将会受到影响。

西蒙兹解释说:“在温室气体排放巨大的情况下,大山雀不会总是能跟上幼虫数量的变化。”

“即使大山雀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更快地调整它们的行为,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

然而,研究小组认为,这些幼虫的变化速度可能比大山雀还要快,因此它们永远也追不上。

她还说,在这些快速变化的环境下,即使是那些看起来最稳定的鸟类种群也可能灭绝。

“今天表面上的稳定可能掩盖了未来的崩溃。原因是我们可能会达到一种门槛,在那里大山雀无法跟上。你可以说,橡皮筋被拉得太长了。”西蒙兹说。

联合国协议敦促各国采取措施,防止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的平均水平上升2.7华氏度以上。

这项新研究的团队认为,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而且气候变暖程度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那么种群应该能够生存下来。

西蒙兹补充说:“好消息是,这些物种将能够在变暖趋势较低或中等的情况下生存下来。”

论文中的另一线希望是,他们的模型经常低于预测的种群规模,因此可能需要超过80年的时间才会实现种群总数的下降,这给了研究人员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或找到解决方案。

作者将研究结果提交给了专业期刊《生态学快报》。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