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后位是什么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08 13:36

女性私密处由多个附件器官组成,可以说是一个结构复杂的部位,任何小部分如果有健康隐患,周边连接器官都有可能会被波及到。有些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被告知存在子宫后位的问题,不懂这方面知识的女性第一次听到难免会紧张,认为医生竟然能提出来就说明这样不对。其实子宫后位发生率比较高,有的是先天性,有的是后天性的,那子宫后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子宫后位是什么原因

子宫是女性私密部位重要组成部分,是孕育新生命不可缺的重要部位之一,如果子宫健康有异常,女性生育功能一定会受到影响。子宫的位置确实有前位与后位两种情况,但不代表不会怀孕,只是后位受孕率稍稍会受到影响。目前临床多数女性子宫后位是正常表现,并不影响健康,当然也不乏会有个别案例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

具体诱因与子宫炎症、输卵管炎症、卵巢炎症有关系,当发生炎症后,子宫体与后方直肠有粘连,这样子宫就会被牵引,时间越久,症状越是严重,慢慢子宫的位置就会脱离原来的位置,慢慢向后倾倒,想象一下就是一根绳子在拉着子宫的头向后仰的样子,使子宫后位,子宫后位后活动力非常差。

除了后天炎症诱因之外,有些女性三翻两次施行人工流产,在流产后没有做好保养护理工作,同样会使盆腔受感染,最终使子宫位置发生变化。

再有一种可能性是女性子宫先天就存在发育不良的问题,宫颈韧带过于松驰,使宫底部位易向后方倾倒。

具体子宫后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上述内容中已详细说明,总结为生理性因素与病理性因素两种,相比之下,后者更容易被干预治疗,通过治疗原发疾病,再做一些能改善子宫后位的动作练习,慢慢会使子宫位置恢复正常。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