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育苗期苗床管理技术要点

健康 科普中国网 2020-11-19 13:42

西瓜直播或移栽合适的时间是:10厘米深土温稳定在15℃以上,露地栽培日均温稳定在18℃以上。育苗播种时间是在定植前25~30天,并要考虑育苗期间的光温条件。

温度管理:播种至出芽,白天20~25℃,夜间15~18℃;第一叶展开后,白天25~28℃,夜间18~20℃;大田定植前1周,加大通风,逐步降低床温以提高适应性。

光照管理:塑膜的透光率约70%,应采用新膜、无滴膜等,保持膜面清洁(增加透光率保证充足光照);在床温许可的范围内应早揭膜,晚盖膜,延长光照时间。

湿度管理:播种至出芽,播种时浇透底水,覆土后不要再喷水,盖地膜保湿;出苗到第一片叶期,以保温为主;若床面干裂、瓜苗有萎蔫现象,可适当喷水。第一片叶展开后,增加浇水次数和浇水量,保持床面湿润。定植前应少浇水,起苗前浇一次透水。

通风管理:一般80%以上瓜苗出土,每天9时以后开始通风,16时以后结束。

育苗电热温床一般按宽1.5米左右、床深20~25厘米制作。床底平整后,床面铺5~7厘米厚的稻草和麦糠为隔热层,浇水踏实后铺一层薄土,设计布线后再铺一层细沙,然后铺一薄层稻草,上面摆放育苗营养钵。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