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用眼!中小学生视力不良发生率升至70.6% 全球14亿近视人口中国占近半

健康 前瞻网 2020-11-15 15:25

当下,不少学生学业压力增大,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也大大增加,这就导致了近视率的升高。

当前,我国各年龄段青少年的近视呈现发病年龄早、进展快、程度深的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小学生近视发病率约30%、初中生约60%、高中生约80%,而大学生已高达90%。

注意用眼!中小学生视力不良发生率升至70.6% 全球14亿近视人口中国占近半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确定在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全国182个区县开展首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另据教育部对9个省区市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视力变化情况调研结果显示,半年多来,被调查学生视力不良发生率从59.2%上升到70.6%。

近视已经是我国一个非常严峻的健康问题,在青少年中尤甚。此前不久,国家卫健委发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明确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学生每学期2次视力监测制度。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有14亿近视人口,其中近半数在中国。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预计到2020年,中国近视人群将突破7亿人,高度近视人群将达4000万-5150万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