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调理月经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调理身体的食谱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04 13:28

每月一次月经来潮想必早已经是女性朋友的例行事情一般,但是这也是女性非常特殊的时期,尤其是如果在月经期间出血量比较大的话,身体也会变得非常虚弱,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注意积极补充营养,帮助身体维持在正常的一个状态。那女性调理月经吃什么好?月经期间调理身体的食谱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女性调理月经吃什么好?

(1)红糖

由于在经期的时候,女性体内会流失大量的血,为了使自己的身体不缺乏铁元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点红糖水,这样不但能给身体补血,还会加快身体内污血的排出。红糖还具有一定的暖宫效果,经期喝红糖水能预防痛经的发生。女性调理月经吃什么好?而红糖除了可以直接泡水以外,还可以用来加生姜熬汤喝,另外也可以煮红糖桂枝茶等,对调补月经期间的身体都是很有帮助的。

(2)百合

女性调理月经吃什么好?百合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材,尤其是百合还富含果胶,能够加强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女性如果在月经期间吃百合的话,更加有利于将身体内的毒素排出来,达到排毒、养颜等作用。

(3)益母草大枣汤

对于女性调理月经吃什么好这个问题,对于经期受寒导致月经推迟、月经量少、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用益母草和红枣、红糖等材料来加水炖汤喝,每天早上喝晚上都坚持多喝,能够有很不错的改善调补功效。益母草大澡汤对改善痛经的问题是非常有帮助的,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多自己动手注意些来喝。

(4)吃一把坚果

我们都知道坚果营养很丰富,日常生活中适量吃些对人体很好,尤其是经常吃一些坚果还能给身体补充一些脂肪酸、维生素E以及其它的矿物质,对于正处在经期的女性而言,经常吃核桃、榛子、芝麻等坚果能缓解自己痛经的情况,也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调理月经吃什么好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适合女性调理月经吃的食物是非常多的,身为女性一定要多多爱护自己,积极做好各个方面的应对护理工作,帮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