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及早科学预防!我国每14人就有1人患糖尿病,另有1.5亿潜在患者

健康 前瞻网 2020-11-14 14:34

 

及早科学预防!我国每14人就有1人患糖尿病,另有1.5亿潜在患者

糖尿病以前被称为富贵病,但如今在普通大众中,它已经变得极为寻常。

今天(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据估算,我国糖尿病患者规模已超9700万,大约每14人就有1人患病,另有糖尿病前期人群约1.5亿,此外,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已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

对于如何治疗糖尿病,许多人也许会把治病和控制血糖画上等号。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于长期血糖升高,还可能导致大血管、微血管受损,并危及心、肾、眼睛、足等部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糖尿病并发症高达100多种,是目前已知并发症最多的一种疾病。

控制饮食、少盐少油、适当锻炼,甚至是注射胰岛素,人们对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也并不陌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治疗糖尿病不能简单的依靠药物,健康的生活方式极为重要。

例如,增加体力活动可改善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减少身体脂肪量,增强体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另外,饮食治疗是各种类型糖尿病治疗的基础,一部分轻型糖尿病患者单用饮食治疗就可控制病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