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岁男童近视两千多度:确诊为马凡综合征,发病率不足万分之一

健康 前瞻网 2020-11-14 14:38

 

2岁男童近视两千多度:确诊为马凡综合征,发病率不足万分之一

2岁男童近视居然高达两千多度。近日,广东一2岁男童近视两千多度且驼背消瘦,被确诊为马凡综合征(为一种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医生介绍,该病发病率约0.04‰~0.1‰,主要特征为骨骼、眼及心血管三大系统的病变,严重或导致死亡,患者应避免剧烈活动。

家长称,这名小男孩一生下来就是个大胖小子:他出生时身长55厘米,体重4.45公斤。虽然块头比普通孩子大许多,但他的成长之路并不顺利。9个月大的时候,家人就发现看东西时的表情与别的孩子不一样,比如他看电视时,总会不由自主地往前凑。

孩子的爸爸曾带着他去一家医院的眼科就诊,医生说孩子太小了,无法测视力,让他们再等等。然而,一年后测视力时,强仔已是2000多度的近视,而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常应该有300度的远视储备。

百度百科显示,马方综合征又称为马凡综合征,为一种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患病特征为四肢、手指、脚趾细长不匀称,身高明显超出常人,伴有心血管系统异常,特别是合并的心脏瓣膜异常和主动脉瘤。该病同时可能影响其他器官,包括肺、眼、硬脊膜、硬颚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