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性白带褐色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2 13:24

通常我们在说白带有异常的情况时,会根据症状可分为生理性白带异常以及病理性白带异常,二者相比生理性白带异常对女性的危害性很小,至少并不需要做更多干预治疗,只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即可,那么生理性白带褐色怎么办?

生理性白带褐色怎么办

正常白带颜色应该是乳白色或是透明色,偶尔出现白带褐色,除了病理性因素之外,可能是女性排卵期以及月经末期那几天,受雌激素影响出现子宫内膜脱落,白带出现褐色,对于这种症状,被称为生理性白带褐色。处理生理性白带褐色的时候,主要工作就是做好卫生护理,每天保证阴部清洁,每天勤换内裤,而且最好是把内裤用开水烫一下,这样能彻底清除细菌保护妇科健康。

在保证外阴卫生时,最好用清水清洁即可,不要使用任何清洗剂,尤其是在排卵期,女性的身体相比,平时更脆弱一些,这个时候如果轻易使用各种清洗剂反而会破坏阴道菌群环境,对健康极其不利。每天利用淋浴的方式冲洗,尽可能不要使用盆洗

白带健康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它能保护女性阴道健康,同时也可使阴道保持半湿润的状态,女性平时可以从白带的颜色味道排出量,观察白带是否健康?如果其中有一项存在异常,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在作祟,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白带常规检查并确认健康状态。若非病菌影响,出现生理性白带褐色怎么办?

通过上述内容介绍可见,并不需要做什么特殊性的治疗,只需要做好生活护理即可,同时在饮食方面尽可能保持清淡,拒绝吃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生冷寒凉类的食物,绝对是女性的禁忌。作为女性日常要学会护理私处健康,预防白带受病菌侵袭,最好的方式就是从饮食方面以及卫生护理两大项进行改善,尤其是个人卫生至关重要,每天清水冲洗就可完成这个要求,简单又有效。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