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壁多厚是正常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8 10:39

女性的子宫内膜壁厚度如果在正常范围内,受孕和生孩子都是会安全系数更高一些的。如果子宫内膜壁的厚度过厚或者是过薄都是不正常的,子宫内膜壁过薄会导致没有办法正常度过孕期,子宫内膜壁过厚,会引发一些子宫肌瘤之类的疾病,有很多女性朋友很想知道子宫内膜壁多厚是正常的,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子宫内膜壁的厚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子宫内膜壁的厚度会根据生理周期雌激素分泌量变化而发生变化,一般在月经期结束之后的3~5天之间,子宫内膜壁是相对较薄的,这段时间内子宫内膜壁通常只有3~5毫米,而等到排卵期的时候,子宫内膜壁的厚度通常可以达到8~15毫米,而随着排卵期过后雌激素的变化,到月经期之前,子宫内膜壁的厚度应该在10~12毫米左右。

女性子宫内膜过薄多数都和流产刮宫有一定的关系,多次流产会导致子宫内膜壁过薄或者是生完孩子之后没有得到很好的护理和保养,也容易产生子宫内膜壁过薄的情况,所以在产后或者在流产后,一定要多吃一些,对于养护子宫内膜有帮助的食物,例如红枣红痘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等等。

子宫内膜壁过后多数都和子宫疾病或者身材发胖有一定关系,所以女性朋友也要注重控制自己的体重,不要吃含热量和脂肪过高的食物,以免由于身材发胖,发生影响子宫健康的情况。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物粗粮,这样对于养护子宫内膜非常有帮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多种微量元素。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子宫内膜壁多厚是正常的,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定期做体检,关注自己的子宫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问题存在,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平时注意经期保健,不要在经期吃过于寒凉的食物,也不要在经期穿过少的衣服,在排卵期的时候注重避孕,这样都是养护子宫的有效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