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正常多厚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8 10:46

子宫内膜是女性生殖器官重要组成部分,它会受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从而子宫内膜与月经一样是具有周期性的,一般会随着月经周期发生变化,主要变化方向是厚度。那子宫内膜正常多厚?对于这个问题,估计没有几个女性可以给出标准答案。

子宫内膜的厚度是分阶段性的,它可以分为功能层与基底层,其中三分之二是致密层与海绵层,二者统被称为功能层,这个功能层是受激素影响发生周期性变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脱落,形成月经。剩下三分之一,并不会受激素影响,因此不会发生周期性变化。

至于子宫内膜正常多厚,可从增生期、分泌期、月经期三个阶段进行说明 ,一般在分泌期子宫内膜的厚度是最厚的,它在这个阶段子宫内膜会进入高度分泌活动阶段,此时腺体的弯曲与扩张度会达到高峰期,尤其是在后来期,子宫内膜的厚度大概有5-6mm。分泌期是从月经第15-19天开始计算,也就是在排卵期后的1-5天左右。

增生期是在月经周期的第10-14天左右,看字面意识感觉像是子宫内膜最厚的阶段,其实并非如此,在此时子宫内膜特别薄,腺体稀疏、腺腔面相对会平整。增生期是卵巢内有卵泡发育快成熟时,在雌激素的作用下,此时子宫内膜会有增生变化。

月经期阶段膜会没有激素的支持,从而发生坏死脱落,这也是为什么说月经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形成的主要原因。月经期卵巢内的黄体会出现退化,同样是由于雌激素与孕激素两种激素分泌量大大减少,导致子宫内膜失去了支持,其实这个阶段也叫月经期内膜期。在月经期子宫内膜的厚度会减少1/5-1/3左右。

有些女性在做某项检查时被告知子宫内膜厚度有异常,这个时候就比较关心子宫内膜正常多厚,至少可根据检查结果观察自己子宫内膜厚度的异常程度,可在第一时间进行调理。那子宫内膜正常多厚,上述内容中通过分阶段性进行介绍,希望能多使女性朋友们有所了解。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