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期怀孕吃什么好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30 16:52

当女性成功怀孕之后,都会成为家中的重点保护对象,无论是从饮食上还是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以准妈妈为主,想吃什么都会第一时间为其准备。那么,初期怀孕吃什么好呢?

大多数怀孕初期的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吐反应,这是由于激素变化所引起的早孕反应,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会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只有少数的准妈妈不会有太明显的孕吐反应。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初期怀孕吃什么,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首先可以提高食欲的食物:

由于孕吐会影响准妈妈的食欲,所以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一些有利于提高准妈妈食欲的食物。为的是让准妈妈可以保证营养的均衡,有助于胎儿的发育。无论是酸的还是辣味,只要迎合准妈妈的喜好,适当的食一些都是没问题的。

2选择易于消化的主食:

过于干性的主食会加重孕吐,所以建议主食方面选择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地瓜、芋头、玉米等主食,不仅粗纤维可以保证准妈妈不会感到饿,还有助于胎儿的健康。

3少食多餐:

初期怀孕时胃口欠佳,可以少食多餐,想吃就吃。比如睡前或早起时,吃一些小点心、几块饼干等,都是可以减轻孕吐、增加食欲的好方法。

4补充叶酸:

怀孕初期时补充叶酸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是每个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有医生叮嘱的,由于在怀孕初期时,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离不开叶酸,所以在初期怀孕时通常都会建议孕妇每天补充400-600微克的叶酸,可以预防低体重儿、胎盘早剥及神经管变形。

5缓解早孕反应的果汁:

苹果柠檬汁:柠檬有助于孕妈妈安胎,而苹果酸甜可口,可用于缓解孕吐。西红柿木瓜汁: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木瓜具有调理脾胃、促进食欲的效果。而甘蔗做成茶饮,在饭后或许饭间食用,能够帮助缓解早孕呕吐,有很好的止吐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