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反作用?公共洗手液或传播细菌 洗手液替代香皂仍需时日

健康 前瞻网 2020-10-18 11:37
起反作用?公共洗手液或传播细菌 洗手液替代香皂仍需时日

由于新冠疫情,许多人都养成了勤洗手的习惯,一些国家更是将勤洗手作为疫情中的指导原则。但看似干净的洗手液其实未必干净,不可因为洗了手就疏忽大意。

来自韩国忠北保健科学大学的研究小组对清州市公共卫生间的洗手液进行了检测,结果在92%的洗手液里发现了病原菌。专家称,这些洗手液是后期持续灌注进洗手装置的,用来洗手可能会产生传播细菌的反作用。

洗手液替代香皂仍需时日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目前,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个人清洁护理产品按产品的形式划分为香皂以及洗手液两大类。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使用洗手液,香皂的使用量有所下降。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我国洗手液市场零售总额持续增长,到2019年底,全国洗手液市场零售总额增长至27.2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

起反作用?公共洗手液或传播细菌 洗手液替代香皂仍需时日

从洗手液渗透率来看看,目前,我国洗手液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偏好。2015年以来,我国洗手液市场渗透率已由20.9%增长至28.7%。从走势来看,洗手液将有可能逐步替代香皂,但目前差距仍较大。不同于国内市场洗手液渗透率不足三成,2019年,日本洗手液市场渗透率为42.2%,美国为54.8%,由此可见,洗手液替代香皂市场仍大有可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