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戒烟后,男人身体有什么改变?4个部位大不同!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7 09:29

很多男性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嚷嚷着戒烟的人很多,实际上成功的人却很少,很多人都处于“吸了戒、戒了吸”的状态,这样一来一往,烟民反而增加了吸烟量。其实,戒烟最重要是下决心,你知道戒烟后自己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吗?

戒烟后身体出现的神奇变化

1.大脑――不再依赖香烟制造快感

香烟中的化学物质可以让大脑感到“痛快”,接触烟草后,香烟就会不断对大脑产生影响。

戒烟以后,大脑中的尼古丁会被慢慢清除,然后大脑中的化学成分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如果戒烟的初期能够克服欲望,大脑就不会再依靠香烟感到“痛快”。

2. 肺――“毛刷子”重新工作

戒烟后,肺部的炎症会逐渐减轻,肺部纤毛也不会被麻痹,能够恢复工作状态。

肺部纤毛相当于肺部的“毛刷子”,主要负责肺的清洁,在戒烟几天后它就开始自我修复,几个月后有望恢复正常的功能。

有一些人觉得奇怪,刚戒烟的时候发现比之前咳得更厉害,其实这是正常的,因为肺正在进行自我清洁。

3. 心脏――发生心血管病风险降低

国外有研究表明:戒烟20分钟后,心跳及血压恢复正常;

戒烟8小时后,血液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浓度减半,氧气浓度回到正常值;

戒烟5年内,脑卒中风险可降至和不吸烟者相似的水平;

戒烟15年内,冠心病风险可降至与不吸烟者相似水平。

4. 牙齿――变白变坚硬

尼古丁会让牙齿变黑,逐渐形成一层膜,这也是细菌的温床。

因此,戒烟后,你的牙齿会逐渐变白,而且更加坚硬。

这些戒烟方法,你都试过了吗?

1. 消除紧张情绪

如果巨大的工作压力是你吸烟的动机,那你可以在办公桌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矿泉水等,工作时不要久坐,时不时起来活动一下,舒缓压力。

2. 寻找替代办法

戒烟后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怎么抵抗周围的吸烟诱惑,此时不妨玩一些游戏,使双手不闲着;去卫生间刷牙,让口腔里产生清新的味道;与朋友聊天,转移你的注意力等。

3. 打赌

用打赌的方法戒烟也是不错的选择,告诉大家你的戒烟计划,并争取得到朋友和家人的支持。

4. 少参加聚会

刚开始戒烟时要避免受到各种吸烟的引诱。

如果有朋友邀请你参加聚会,而你预感到此次聚会上大家都会吸烟,那么在戒烟初期,应尽量避免参加此类聚会。

5. 游泳、踢球

经常运动会提高情绪,冲淡烟瘾,运动可以镇静紧张不安的神经,同时消耗身体热量。

6. 扔掉吸烟用具

烟灰缸,打火机和香烟都会对戒烟者产生刺激,应该把它们统统扔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