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气补血粥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8 11:30

进入秋季后,天气转冷,人们在饮食方面会稍有调整,这是适合补血益气的好季节,很多女性会有气血不足的问题,二者不管有哪种不足都会影响到健康,而帮助女性益气补血最好的方式就是饮食调理,食补效果最佳。推荐女性朋友们可以食用益气补血粥,简单好做,效果还佳。

益气补血粥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红枣补血粥,主材料就是红枣、花生、大米、黑米、红糖,这几种原材料都有保健养生功效。具体做法也相对简单,把原材料洗干净,最好先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泡好的红豆、花生、黑米、大米加入电饭锅中,小火慢煮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一定是小火,火太大效果不好。待粥有粘稠状时再加入红糖即可食用,最糖本身就有补血补气的功效,对女性是有补充作用。

益气补血粥的主要原材料就是把能补气补血类的食材集合在一起烹饪,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这样功效的食材有:红枣、桂圆、红糖、各种米、山药等,适合所有气血虚弱的人。如果平时觉得皮肤苍白无力,那可尝试饮用益气补血粥,能益气补血同时,还可养血安神,有活血化淤的作用。

益气补血粥的种类非常多,根据个人口味烹饪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比如红枣大米粥只是比较常用的一种,像猪肝粥、鸡汤粥、花生粥、菠菜粥……,烹饪方式都简单,只要注意火候就能保证粥的营养成分与作用。如果愿意尝试中药,也能加入当归起到药用效果,加入不同材料,口味不同,营养效果也不一样,多样化效果最好。

有人喜欢加入莲藕,莲藕本性温和,有止血散瘀的功效,炒着吃,炖着吃,凉拌吃都行,尤其是女性多吃莲藕有众多好处,特别提醒,最好在月经来潮期间不要吃莲藕。总之益气补血粥的种类非常多,只要平时有做饭习惯,每天早餐和午餐都能做粥当作主食,对养生,对预防肥胖都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