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适合吃什么补品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8 11:29

提起更年期,让大多数女性变得紧张,更年期的到来说明已经跨进老年群,这个时候身体各个方面功能都开始走下坡路,尤其是雌性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从而引起一系列临床综合症,慢慢就形成列年期。如果女性能正确认识更年期,提前在饮食方面做好调理配合,其实是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那更年期适合吃什么补品?

更年期适合吃什么补品

在更年期最适合吃的营养成分就是维生素E,它是雌激素合成的重要原材料,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药店的销售员向上了年纪的人推荐维生素E。除此之外也能适量食用一些党参、人参、生地等中药类补品,可起到养阴作用,对更年期潮热盗汗的症状也能起到缓解效果。

在一两年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样的歌词:保温杯里泡枸杞……,这句歌词就是在形容上了年纪的人可以每天泡一些枸杞子能起到保健作用,它有滋阴补肾、充血液的功效。对于更年期的人来说也可适量泡枸杞子茶,能补肝肾,对阴虚火旺、头晕目眩的症状都有缓解效果。

牡蛎同样适合在更年期适用,对它最大的了解是含锌量特别高,其实它同样能养血滋阴,可对心神不安者有调理作用,这正好是更年期人的常见症状,因此在更年期可煮牡蛎,每周吃几次,调理效果可见。

阿胶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能补血补气,有阴血不足的问题是可以食用阿胶的,如果在更年其适量使用阿胶也能缓解各种更年期症状,可补肝益气,食用后很容易被吸收。

针对更年期适合吃什么补品这个问题,上述内容中推荐了几种生活中常见食物。更年期是每个人一生比较特殊的阶段,会使人生理与心理出现各种异常症状,这个时候可尝试利用食物进行调理,选择对的食物,调理效果加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