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酒不离口的人,如果早晨出现3个症状,真的该戒酒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9 09:44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喝酒的习惯,甚至很多人每天不喝点酒都感觉生活少了点什么。你是否想过,你可能已经对酒精上瘾了。

为什么酒精会上瘾?

早前有研究称,人在喝酒之后酒精能让大脑释放一种让人觉得愉快的物质,这个物质被称之为内咖肽。它可以称之为大脑的鸦片,可以让喝酒者沉醉其中,并且逐渐对其产生依赖性,慢慢变成“酒鬼”的成瘾状态。

而就在近期,《自然》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进一步解释了喝酒成瘾的原因,研究发现酒精在进入体内后所代谢产生的乙酸会进入大脑,使得前额叶和海马区细胞的组蛋白发生乙酰化,这样一来会导致神经细胞表现遗传发生改变,简单来说就是形成了酒瘾。

“酒鬼”晨起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对于一些经常喝酒的人来说,晨起出现这几个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1、腹泻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喝完酒之后出现腹泻的症状,特别是早上的时候会特别频发。刨除掉是吃坏肚子以外,要警惕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因为酒精在进入体内之后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长期喝酒或者是一次性摄入大量酒精,肝脏会出现代谢不良的症状,形成酒精肝。在形成酒精肝后,体内合成的胆盐会随之减少,胆汁分泌也会出现异常,所以在酒后很容易出现腹泻。

2、尿液异常发黄

晨起排尿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观察晨起的尿液颜色。如若尿液颜色异常发黄如茶色一般,很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了。

喝酒之后大约9成酒精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代谢产生的乙醇会对肝细胞产生毒性作用,肝细胞会因此被大量破坏。从而导致胆红素代谢受影响,当胆红素进入尿液中,就会导致尿液颜色异常。

3、口干眼涩

肝脏是我们体内最大的“化工厂”,任何有害物质都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酒精也是。若是肝脏代谢功能受损,会导致这些有害物质无法代谢,堆积在体内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口干、眼涩等症状。

对于喝酒成瘾的人而言,该如何戒酒最快?

一般喝酒成瘾的人已经是一种精神性病症了,建议去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而后在日常让身边的亲朋好友都配合自己来进行戒酒。千万不要出现在戒酒期间,身边人在你身边喝酒或者是劝酒的现象,这会让你所有的努力都前功尽弃。

戒酒其实和戒烟是差不多原理的,一旦成瘾想要完全戒除需要非常强的自制力和意志力,且需要身边的人共同配合,这些条件缺一不可。

长期摄入酒精会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一定要尽早戒酒!

参考资料:

喝酒上瘾也是一种精神病[J].养生大世界:A版,2009:63-63.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