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日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9 13:48

女性身体变化是有周期性的,尤其是青春期发育后,月经初潮来临后,周期的大门就开启了,每个月来一次月经,每个月排一次卵,这些是女性一重非常重要的生理症状,如果无,那说明健康有问题,需要治疗。月经和排卵这件事情是每个女性都有,而不像其它的症状有的人有,有的则没有。也间接说明,月经对女性的重要性。那要如何计算月经周期,如何确认排卵期?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日呢?

如果有性生活的人,不论是否有备孕计划,最好了解个人排卵日,计算出排卵期期,这样就可以提升避孕/备孕效率。具体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日,如果月经周期规律正常的情况下,大概是在两次月经来潮之间的那一天,比如月经周期是30天,那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15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前后4-5天则补充统称为排卵期。在排卵期如果有同房,受孕率是极高的,因此作为有性生活的女性一定要了解这一点。

判断排卵期的方法不仅可以根据月经周期进行时间计算,其实在排卵期身体也会有一些症状反应,比如白带明显会增多,白带的性状、颜色都会发生变化,一般周期时间差不多的情况下,白带量增多,能拉丝带有弹性呈透明色,基本上就能确定,这几天就是排卵期。

体温在排卵期也会发生变化,会持续升温,至少要比月经刚刚结束那几天体温要高,因此判断排卵日具体时间可根据时间计算,结合身体症状表现综合进行。当然现在也有一些比较高科技的方式检测排卵日,比如排卵试纸使用率较高,还有B超检测,相比之前排卵试纸更受欢迎,通过尿液成分检测就能确认自己什么时候排卵,简单方便准确率还高。

总之不论什么以原因,若女性想推算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日,基本就可以根据自己月经周期时间长度进行推算,一般就是在两次月经中间那几天,具体哪一天是排卵日建议还是通过排卵试纸配合,这样准确率更高,毕竟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周期不稳定的情况下,排卵日单从日子计算是很难标准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