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轻人性与爱大调查:成年00后精力充沛,15%每天一次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9 09:39

无论你是“小绵羊”还是“老司机”,谈及性,你总有一些想说的话。

你期待的完美性生活是怎样的?

你认为先有性再有爱,还是先有爱再谈性?

你认为多久一次最合适?

……

这些问题,有人已经给出答案――

今年七夕,腾讯新闻・谷雨数据发布《2020年轻人性与爱调查报告》,超过三万名男女参与,男女比例为1:1。从70后到00后,从初尝禁果到老夫老妻,他们对于性,都有什么看法?

婚后5-7年,性需求满足程度降至最低

俗话常说“七年之痒”,这并非没有任何依据。婚姻走到第5~7年,是很多夫妻的一道坎,一般在这个时期,双方的需求及满意度比前些年又降低到了一个新的低谷,很多夫妻都认为性生活仅仅是“例行公事”而已。

在这个阶段,双方满意度只有65.7%,而有10%的夫妇则认为性不过是例行公事,甚至可以说是敷衍塞责,只是凑合。

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方面,双方出现一定程度的审美疲劳。不管愿不愿意承认,人是追求新鲜度和刺激性的,随着婚姻时间的拉长,夫妻双方看对方不顺眼的几率也在慢慢地增加。在这个阶段,夫妻一方出轨和发生婚外情的比例也很高,而有些出轨的原因就是“没感觉”。

另一方面,是孩子。从主观上来说,有了孩子之后,伴侣对孩子的关注度会明显高于自身。而客观上,随着孩子的出生,夫妻双方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肆无忌惮的过二人世界。

还有一个因素容易被忽略,男人的性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逐渐下降。年龄加大,欲望会逐渐降低,满意度自然就会跟着下降。而从女人的角度看,有些女性在生育后会出现产后抑郁的倾向,对性需求出现扭转。有的女性因为生育,身材走样,导致丈夫对其不再有感觉。

除此之外,结婚5~7年的家庭一般是上有老下有小,男女双方都忙着生计,哪还有什么心思去照看内心深处的那种需求?

八成00后已有性生活,15%每天一次

相比已经步入中年的80后,正处于弱冠之年的00后,不但正在感受着爱情的美好,同时也在享受欢乐。

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00后已经有过性生活,其中15%的人甚至可以达到每天一次;超过四成的00后认为,理想中的频率是每周三四次,这比例比其他年龄段的需求都高。

毕竟年轻,这是最好的资本。精力充沛是其次,更重要的是,相比于其他年龄段的人,00后所处的时代不但物质丰盈,而且价值观多元,这给他们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和机会。

此外,年轻人不必为生计奔忙,没有生活压力,所以他们的爱情和性生活可以单纯地遵从自身的意愿,这是其他年龄阶段的人都“羡慕”的。

在价值多元化的时代,虽然选择多了,但也会面临更多的风险。00后大部分都还是学生,这意味着初尝禁果时,他们不仅要关注生理健康,还要避免怀孕――他们的年龄以及社会身份,还难以承受“意外怀孕”这件事。

至于在时长上,人们都信奉时间越长越好,尤其是男人。事实上,双方不必刻意追求时长,保持适度即可,除非男性一方真的有病,那就需要求助于专业医生了。

频率排行榜,榜首出乎意料

在频率上,贵州连续两年位于榜首!2019年,56.1%的贵州人每周都有,今年虽然有所下降,但这一比例也达到了23.5%。其实这不奇怪,经济学上早就有相关的研究,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频率及满意度就越低。

从社会因素来看,经济发达地区虽然物质充盈,但成年人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巨大,生活节奏快,频率及满意度自然无法得到保证。而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地方,生活节奏缓慢,人们的压力普遍不大,自然在夫妻方面就有更充足的机会和多种可能性。

当然,这也并非绝对,经济因素只是影响频率的一个方面,各地区人的生活习惯、文化价值观念以及性态度,同样也会影响。

所以说,用一个标准的数值去要求所有人,是不客观的,这种事本就因人而异。

过度追求频率,从男性角度来说,你是不想要自己的前列腺了。前列腺反复过度地充血,会诱发前列腺炎症等问题。而对于女性来说,同样也可能带来麻烦。女性生理结构特殊,在免疫力下降时更容易给外部细菌的侵入创造机会,继而诱发各种妇科疾病。

性生活这件事,本质上是非常主观的感受。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因素也会影响人们的感受及观念,对每个个体而言,需求满足了,没有安全问题,就足够了。

参考资料:

[1]《关于中国人性生活状况的调查》.南方周末.2002.12.6

[2]《王全安娼后,再来看100万个样本的国人性生活调查报告》.观察者.2014.9.16

[3]《全球“性”福调查:中国性生活频率高满意度低》.中国网.2012.2.25

[4]《年轻人真实的性与爱现状如何?三万多人的回答都在这里》.谷雨数据.2020.8.24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