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可以吃补品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6 09:31

现在的女性都很注重自身的保养,有很多都有平时吃吃点滋补品的习惯,而且经常吃点滋补品的人群平时身体的状况也会相对好很多,可是这些女性朋友在服用补品的过程中来了月经,就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继续吃补品了,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来月经可以吃补品吗?

来月经期间能不能吃补品要看补品是属性是什么样的,如果是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就不能随便吃,因为在经期的时候如果吃了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会导致血流量过多,月经的时间也会延长,所以这种类型的滋补品是不能吃的,不过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滋补品可是少量的吃一些,但是也不要吃得过多,吃过多的滋补品会导致月经不调。

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吃过多的补品,因为有很多补品性质并不是很明确,就好像阿胶糕一样,具有益气补血和滋养卵巢的作用,但是也同时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所以这样的滋补品吃了就会导致血流量增多,和月经时间加长。在经期想要调理身体可以采用饮食调理的方法,多吃点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食物,要比吃补品效果更好而且安全度也更高。

经期可以吃红枣、红豆、羊肉以及动物肝脏等食物来补养身体,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在平时吃或者在经期吃都是非常不过的,经期要记住不能吃任何属性寒凉的食物,尤其不能吃冷饮不能喝啤酒。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来月经可以吃补品吗?希望所有需要补养身体的朋友都能对月经期间调理好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饮食情况,不要吃任何寒凉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过多肥腻的肉食和甜食,因为月经期间吃过多的甜食,会导致神经兴奋度高,这样很容易发生痛经等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