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痛经是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8 10:23

作为女性,多多少少会经历痛经症状,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也有很多,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具体来月经痛经是怎么回事?完全因人而异。

来月经痛经是怎么回事

从病理性因素说明,可能与疾病有关系,比如子宫内部发育有异常或者出现病变,发生类似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问题,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来潮期间伴有痛经的问题,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功能。再比如宫颈之间有黏连,同样会影响月经流畅性,最终聚集在子宫内引起痛经现象。大多数的疾病多少不会影响女性月经情况同时会伴有痛经,如果症状比较轻微,那么只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即可,尤其是保暖工作十分重要,若痛经的症状比较严重,必须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调理。

月经来潮期间痛经症状确实是一件让人受折磨的事情,了解每次来月经痛经是怎么回事?更有利于提前做好预防以及护理,降低痛经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除病理性因素之外,女性精神方面的情况对月经情况,痛经症状也有影响,如果在月经来潮前精神方面突然受到某种刺激,在月经来潮后出现痛经几率更高。

遗传性因素也是导致女性月经期间伴有痛经的重要诱因之一,如果女性的母亲平时月经来潮就有痛经现象,那么女儿痛经的几率相对也会增加。

再有就是内分泌水平出现紊乱,导致月经紊乱,甚至伴有痛经。

总之来月经痛经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多样的,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导致月经来潮期间痛经的严重程度以及诱因也不一样。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月经来潮期间,出现痛经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护理,尽可能降低痛经的严重程度。很多时候因为痛经过于严重,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功能,因此作为女性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有所了解,做好调养准备,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器质病变,然后再配合生活习惯进行调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