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享年81岁!KENZO创始人因新冠肺炎去世 与巴黎结下数十年不解之缘

健康 前瞻网 2020-10-05 14:36

 

享年81岁!KENZO创始人因新冠肺炎去世 与巴黎结下数十年不解之缘

近日,国际时尚品牌凯卓(KENZO)创始人、日本时装设计师高田贤三(Kenzo Takada)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巴黎去世,终年81岁。

高田贤三是上世纪70年代打入东京高端时尚圈的第一位日本设计师。

他的成衣设计以其鲜明的色彩、花朵和丛林印花为标志,与当时传统的巴黎模式大不相同,当时的时尚沙龙展示大多是一本正经的。

高田贤三于周日在美国医院去世,他不仅以服装闻名,还开创了一个香水和护肤品的全球品牌。

在他去世时,他是亚洲时装联盟的代理名誉主席。

他于1939年2月出生在大阪附近的姬路市,父母经营着一家旅馆。

他很小的时候就对时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他姐妹们的杂志,对她们的缝纫课也很感兴趣。

1958年,在他父亲去世后,他进入了东京的Bunka时装学院学习。在此之前,该学院招收的都是女性。

毕业后,他在一家百货公司从事女装设计工作。

年轻的高田贤三受到了法国时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的启发,他在Bunka的老师也曾在巴黎接受过培训。

1965年,他乘船离开日本,途经香港、越南和印度,抵达法国马赛港,从马赛出发前往巴黎,最初只是为了观光。

他在法国首都不认识任何人,只会说一点法语,几乎身无分文。他对巴黎的第一印象是“阴郁凄凉”,但巴黎圣母院“宏伟壮观”。

最后,在遇到1990年去世的伴侣泽维尔·德·卡斯泰拉(Xavier de Castella)后,高田贤三决定在这座城市定居。

“当我在1964年离开日本时,我以为我在法国只待6个月。我很高兴,50年过去了,这一逗留还没有结束。”他在2016年对法国新闻社说。

1993年,他宣布将把自己的时装公司出售给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

1999年,他从时装界退休,专注于艺术设计。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得知高田贤三的死讯后在推特上表达了“巨大的悲痛”。

“他是一位天才的创造者,让色彩和灯光在时尚界占据一席之地。”她写道。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