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只人类!猴子也会自我驯化,还能影响身体特征发育

健康 前瞻网 2020-10-27 13:14
不只人类!猴子也会自我驯化,还能影响身体特征发育

新的研究表明,猴子和人类一样,可以参与自我驯化的过程,通过彼此的行为方式改变自己的进化和生理过程。

人们早就认识到,动物的驯化促进了某些在野生动物中没有观察到的身体特征。这种现象被称为驯化综合征。这一现象自达尔文时代起就为人所注意。

“驯化”一词可能最常用于人类驯化动物的情况,但是也不一定。科学家假设,人类其实在无意中实现了自我驯化,具体表现出选择较少攻击性和更多社交行为的伴侣。

普林斯顿大学的神经科学家阿西夫·加扎法尔(Asif Ghazanfar)说:“这确实是一个受欢迎和令人兴奋的想法,但缺乏直接证据,也没有将友好行为和驯化的其他特征联系起来。”

不过,加扎法尔和其团队的新研究可能已经揭示了这种联系。

在对狨猴(Callithrix jacchus)的实验中,研究人员称发现了首个显示动物物种的发声社会行为与单个动物的身体驯化特征之间的联系的数据。

狨猴表现出高度的社会容忍度和亲社会性,并通过轮流发声来相互交流。在以前的研究中,加扎法尔和其团队表明,通过父母的社会强化,幼年狨猴学习这些发声的方式与人类婴儿学习说话的方式相似。

然而,这种父母的反馈不仅仅影响发声。狨猴驯化的一个已知标志是一种色素脱失特征:额头上有一块突出的白色皮毛。

研究人员想调查声音交流和这种特殊的形态特征之间是否有联系,如果发现了这种联系,就可以作为自我驯化形式的证据。

在对来自三个不同狨猴家庭的三对双胞胎幼猴进行的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计算机模拟狨猴父母的声音作为反馈,每只幼猴都将获得到相应声音反馈。

然而,在这些为期两个月的实验中,每对双胞胎中的一个比另一个得到了10倍多的声音反馈。研究人员发现,动物接受的发声训练量与它们头上白色皮毛的大小有关:接收时间长,驯化的标记看起来会更大,生长得更快。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现象是由于神经嵴细胞造成的。“神经嵴细胞的潜在参与提供了一种机制,通过这种机制,行为体验可以与驯化相关的形态学表型的出现联系起来”。

神经嵴细胞一种在早期发育过程中在全身迁移的干细胞,其衍生物之一是黑素细胞,有助于色素沉着。研究人员认为,经历更多发声训练的简单行为是一种自我驯化的条件作用,会影响年轻狨猴的身体发育。

关于神经嵴细胞如何参与这些过程,以及过程具体如何,研究人员表示还有待探索。

这次的研究发现了物种内部的相互作用如何与自我驯化联系在一起的实验证据,这一突破可能有助于刺激更多的发现。

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