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来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6 13:28

女人在月经期间都应该做好自己身体的调理工作,因为这样可以使身体健康状况更好而且也可以是子宫中的健康状况更好,女性发生子宫疾病危及生命的情况屡见不鲜,如果可以在经期调理好身体,就可以避免此类问题出现,在经期调理的时候饮食占比最大,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女人来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女人月经期间可以吃的食物一:红枣

月经期间多吃点红枣有助于益气补血,在来月经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中会流失很多的血液,在血液流失之后如果不能及时做补充,身体就会逐渐发生气血亏虚的情况,所以在经期的时候注重补血是非常明智的做法,红枣可以用来直接吃,也可以用于泡水和熬汤,每天吃三到五个红枣就能使女性气色红润,精神状态也更好。

女人月经期间可以吃的食物二:羊肉

羊肉是一种具有发暖功效的食物,在经期或者平时,女性都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羊肉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不低,对于补血补铁也非常有效果,预防和改善缺铁性贫血非常有作用,羊肉切成片用于汆汤,即能养护肠胃也能发暖子宫,但是经期吃羊肉汤不能放冬瓜,因为冬瓜属性寒凉,吃了容易引发痛经。

女人月经期间可以吃的食物三:动物肝脏

女性经期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动物肝脏,因为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铁和锌,这些微量元素都是身体非常需要的,尤其是女性,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身体流失血液和营养比较多,多吃此类食物就会将流失的营养补充上很多。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女人来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具有经期补养作用的食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在经期还要做好保暖措施,寒凉刺激的食物一概不要吃。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