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可以怎么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4 12:49

月经量少可以怎么调理?看到这个问题时,觉得大多数女性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只不过严重程度不一样,有的女性月经量少是指月经周期比较长,也有些是周期标准,但来潮时间太短,或者来潮后经血排出量过少,不管什么症状,只要是月经量少就要找到方法进行调理。

月经量少可以怎么调理

在找到调理方式之前,首先要知道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从正确的方向达到调理目的。一般月经量少的原因,可能是疾病,也可能是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比如个人情绪不太好,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这种情况下也会波及到内分泌水平,使月经健康出现问题。如果体内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增生达不到所需要的厚度,间接影响到了月经排出量。

有些女性因为要减肥,长期过度节食,导致营养不良,这也是导致月经量少的诱因之一,这个时候最好的方式是补充营养,这也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方法,只要合理安排三餐饮食,既可以满足减肥需求,也能达到调理月经少的效果。可选择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铁是造血重要物质。

病理性因素就比较明显,就是可能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或者说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这些异常情况,都容易影响到子宫内膜的健康情况,最终使月经量减少,甚至可能会出现闭经的问题。如果从一而终,月经量都比较少,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认,导致月经量少的具体诱因。

了解诱因之后才知道怎么调理具体调理方式,就是从生活习惯以及配合医生的建议进行改善。如果是病理性因素,必须要先治疗好疾病才能保证通过生活习惯调理达到效果,若只是一味的只调理月经,疾病没有做好治疗,可能不会有任何效果。

关于月经量少可以怎么调理上述内容中给大家详细说明,其实,月经量少这种情况一般是可以通过食物以及改善生活习惯达到调理目的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尽可能禁忌生冷辛辣刺激类食物,适量的多喝水,可多吃含有纤维素类的食物,保证大便通畅,对保证健康也有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