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大姨妈量很少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4 12:46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如果血量正常,说明子宫的健康状态还是很好的,如果出血量特别的多或者特别的少,这都是需要引起注意的。有些女性朋友连续几个月来月经的时候,出血量都非常的少,这种情况让女性朋友非常的苦恼,而且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来大姨妈量很少怎么办?

如果来大姨妈的量非常的少,首先应该知道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可以多吃一些补养气血的食物,例如,红枣,红豆,动物肝脏,黑木耳以及乌鸡和羊肉,这些食物都具有补养气血的作用,适当的搭配食用不仅可以使月经得到调整,也能使女性的气色看起来更好。

如果来大姨妈量很少是由于气滞血瘀引起的,那么一定要想办法活血化瘀疏通经络,在月经到来之前的一周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作用,在经期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30分钟,始终保持水温不下降,这样的方式也能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的作用,对于改善气滞血瘀型月经量少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是由于子宫疾病导致的月经量少,或者是由于卵巢功能退化导致的月经量少,这种情况就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再做对症的治疗。子宫疾病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卵巢功能退化,可以通过补充营养,调理饮食的方式得到改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来大姨妈量少怎么办才好?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在出现月经量少的时候都能冷静的处理,首先找到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然后根据自己的病情来进行治疗和改善。平时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总是熬夜,也不要出现黑白颠倒的情况,因为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月经量变少。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