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警告:怀孕初期,准妈妈一周饮酒2杯就足以阻碍婴儿大脑发育

健康 前瞻网 2020-10-14 14:34
科学家警告:怀孕初期,准妈妈一周饮酒2杯就足以阻碍婴儿大脑发育

近年来,关于饮酒对健康的影响已经成为科学家争论不休的话题之一,而孕期饮酒更是引发了广泛的担忧。

根据最新的一项研究,科学家警告说,怀孕初期每周喝两杯多一点就足以阻碍婴儿的大脑发育。即使母亲停止饮酒,酒精也会增加孩子日后患上心理和行为障碍的风险,比如焦虑和抑郁。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博士生Briana Lees说:“我们的研究发现,怀孕期间即使饮用少量的酒精也会对大脑发育产生重大影响。”但问题关键在于,有很多女性在六、七周后才知道自己怀孕了,而在此期间,饮用16杯酒就能造成伤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大约1万名9至10岁儿童的父母进行了访谈,结果显示,其中约25%的儿童在子宫内就接触过酒精。这组人中,60%的女性在不知道自己怀孕的前6到7周内饮用了少量酒。

之前的研究表明,怀孕期间过度饮酒会对婴儿造成伤害。然而,这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任意量的饮酒都会对孩子的行为和心理产生微妙而显著的影响,包括焦虑、抑郁和注意力不集中。

研究发现,轻度酗酒会使孩子患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的风险增加25%。而怀孕期间每周喝七杯或更多酒的母亲,其孩子患对立违抗性障碍的风险要高出30%,而且通常更有可能表现出攻击性行为。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精神病学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