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板蓝根病虫害防治及贮藏技术

健康 科普中国网 2020-10-17 16:22

1霜霉病主要危害叶片,在叶子背面产生白色或灰白色霉状物,病斑不明显,严重的可使叶枯黄,在多雨季节发病严重。发病初期,叶片产生黄白色的病斑,叶背有像浓霜一样的霉斑。随着病程的发展,叶片逐渐变黄,最后呈褐色干枯,导致植株死亡。防治方法:在采收叶片后要及时清理田园,减少田间病菌来源。在霜霉病发病前和发病初期用质量分数50%退菌1 000倍液或65%代森锌可湿粉500倍液喷雾防治,注意通风、透光和排水。

2菜青虫菜青虫喜欢啃食十字花科植物,使叶片上产生孔洞,危害严重时可将叶片吃光,只剩下叶脉和叶柄,不但会降低产量,而且还会影响大青叶的商品价值。预防方法:发现畦中有残株病叶时,要及时清除减少虫源,当菜青虫发生危害时每0.067 hm2可用质量分数2%阿维菌素乳油1.5 g,兑水配制成3 000倍药液喷雾。使用时按药液量加入0.1%的洗衣粉或其他黏着剂,这样可以提高防效。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每0.067 hm2用2 500倍液的苏云金杆菌100~150 g喷雾防治。

3贮藏养护板蓝根一般用麻袋包装,每件30~40 kg。贮于仓库干燥处,温度28℃以下,相对湿度65%~75%。商品安全水分11%~13%。贮藏期间,应定期检查,发现初霉、虫蛀,及时晾晒或用磷化铝、溴甲烷熏杀。有条件的地方可进行密封抽氧充氮养护。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 张玉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