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大量食用乳制品增加患前列腺癌风险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0-13 18:09

长期大量摄入乳制品或钙,增加前列腺癌风险!

最近,哈佛大学一研究团队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发表了一项长达11年的随访研究,主要探究了饮食中摄入乳制品或钙,与前列腺癌的关系。

这项研究涉及2万多名男性,其中有1千多人患有前列腺癌,结果发现乳制品与钙与前列腺癌患病风险具有相关性:与每天从乳制品中摄入≤150 mg Ca/d的男性相比,摄入>600 mg Ca/d的男性血浆中1,25(OH)2D3的浓度较低,且患癌风险高32%;与每天吃0.5份乳制品以下的男性相比,每天吃2.5份乳制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相对风险为1.34;

有研究显示,饮食中的钙可下调1,25(OH)2D3的产生,从而影响前列腺癌的发展。

除了乳制品,前列腺癌还有这些危险因素:

除了乳制品以外,请记住这6大前列腺癌高危因素:

1、年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在50岁以后上升,在65岁以上的男性中,60%的人有前列腺癌风险。

2、种族与民族。与其他种族的男性相比,非裔美国人和非洲加勒比海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频率更高。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黑人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也比白人高出2倍。亚洲和西班牙裔男性的前列腺癌发病率较低。对于这些伦理和种族差异,科学家没有明确的答案。

3、地缘。在北美、西北欧、澳大利亚和加勒比海地区,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最高。该病在非洲、亚洲以及中南美洲较少见。尽管原因尚不清楚,但美国癌症协会推测,由于生活方式和饮食差异以及更深入的癌症筛查、发病率的差距可能存在。

4、家族史。尽管大多数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没有家族史,但可能存在相关的遗传因素。如果您的直系亲属(如兄弟或父亲)患有前列腺癌,则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5、基因改变。前列腺癌可由DNA结构的某些变化引起。这些基因突变可以是遗传性的,也可以在人的一生中发生。林奇综合征以及BRCA2基因的改变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6、炎症性肠病。发表在《前列腺癌与前列腺疾病》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的男性患者,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更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