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理月经吃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2 11:10

女性特别关注在月经期间的饮食结构,尤其是月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如果能通过饮食调理好也是最理想的状态,总比服用药物更让人容易接受。那调理月经吃什么更合适呢?其实大多数女性也不是很了解。

调理月经吃什么

调理月经主要适合多吃温补类食物,最好是营养全面还易消化,身体容易接受,补充作用还好。推荐多吃粗粮系统,比如粗小麦、玉米、糯米、豆制品,尤其是豆制品对女性护理月经有重要作用。像黄豆、黑豆中含有大量异黄酮与雌激素,可起到补充调理作用,能帮助女性维持内分泌水平,从而降低月经伤害。

肉类、蛋类、奶制品同样是减肥期间不错的选择,不过选择的肉类最好是精瘦肉,少吃肥肉食物,过于油腻类的食物不太容易被消化,对月经也没有什么好处。新鲜瓜果蔬菜中含有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每天对蔬菜的选择本着少吃多样化,热量不高,可预防肥胖,而且蔬菜还易消化,既能辅助调理月经,补充营养,还能控制食物热量,对女性预防肥胖也有作用。

为了维持女性月经健康,除了饮食有重要作用外,其实女性的精神状态也极为重要,平时避免有过于激动的不良情绪,情绪不稳定不仅会威胁到健康,其实对月经影响非常大。很多时候会因为不良情绪使月经周期延期,甚至会增加痛经症状,因此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情绪波动。

关于调理月经吃什么,大部分食物都能吃,只要保证不吃生冷寒凉性子的食物即可,在烹饪食物时也不要嗜辣,尤其是在月经来潮前几天就开始对这种口味的食物有所禁忌。平时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可以提前饮用红糖姜水,能起到温经暖宫的作用,提前做好理疗,能预防有月经异常的现象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