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适合吃什么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2 11:11

月经是否正常,关系到女性健康,如果月经有异常,证明女性妇科健康可能也存在隐患,需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调理。临床有很多女性因为月经异常影响到生育功能,会给女性的生活带去很大困扰,其实预防或是调理月经,就从日常饮食习惯开始做起即可。那来月经适合吃什么食物?

月经来潮后饮食安排非常重要,如果吃的不当会加重痛经症状,若吃的好起到调理作用,使月经维持健康。那来月经适合吃什么食物呢?作为女性要了解这样的问题。

在月经期间适合吃含有高蛋白、维生素、铁质多的食物,而且要保证易消化易吸收,比如粗粮米面、鱼肉类、蛋类、红枣、桂圆、新鲜的绿叶蔬菜,这些食物在补充营养同时还能促进月经健康。其实对于饮食结构没有太高要求,但烹饪方式一定要注意,比如同样是土豆,如果用辣椒炒就会对月经有影响,如果只是清炒,或者蒸土豆,那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可见,选择什么食材外还要注意烹饪方式。

通常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允许食用任何辛辣刺激及生冷寒凉类食物的,在这个特殊阶段一定要管住嘴,为了健康有必要做好饮食管理,就算特别想吃,也错过月经期。辛辣寒凉类绝对是月经期间的天敌,虽然当时食用可能没什么反应,久而久之会留下隐患,很容易使月经出现紊乱,甚至加重痛经症状。

其实在饮食方面不仅仅是月经来潮后要注意,最好从月经来潮前一周就开始有所改善,开始多吃适合调理月经食物。在月经来潮后则吃能渐补暖身类的食物,比如羊肉、红糖、姜,这些食物可温经散寒;像菠菜、芹菜、山药、黑木耳等这些则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辅助缓解痛经问题。除了了解来月经适合吃什么食物,在月经来潮期间还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要做好防护,其次还要做好卫生护理工作,哪一样都不能少。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