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诺奖团队提出5分钟检测新冠方法 还能量化病毒数量

健康 前瞻网 2020-10-18 08:49
重大突破!诺奖团队提出5分钟检测新冠方法 还能量化病毒数量

研究人员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提出了一种只需5分钟就能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测试。

这种诊断不需要昂贵的实验室设备来运行,可以在医生的办公室、学校和办公楼中使用。

CRISPR诊断只是研究人员试图加速新冠病毒检测的一种方法。这种新的检测方法是目前最快的基于CRISPR的诊断方法。

此前,今年5月,两个研究小组报告了一种基于CRISPR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在大约1小时内检测出病毒,比传统新冠病毒诊断检测所需的24小时快得多。

现在,由詹妮弗·杜德纳(Jennifer Doudna)领导的研究人员报告了一种新的CRISPR诊断方法,这种方法不需要扩增新冠病毒RNA。杜德纳因与人共同发现CRISPR而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

杜德纳和她的同事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测试了数百种引导RNA,以找到多个协同工作以提高检测灵敏度的引导RNA。

在一份新的预印本中,研究人员报告说,使用单一的引导RNA,他们可以在每微升仅有100,000个病毒的溶液中检测出来。

如果他们添加第二种引导RNA,他们可以在每微升仅有100个病毒的溶液中检测出来。

新的装置能够精确地识别一批5个阳性临床样本,每次试验只需5分钟,而标准试验则需要1天或更长时间才能返回结果。

新的检测方法还有另一个关键优势:可以量化样本中的病毒数量。

杜德纳的团队发现荧光信号的强度与他们的样本中的病毒数量成正比。这不仅揭示了样本是否呈阳性,还揭示了患者携带了多少病毒。

目前,这个团队正在努力验证他们的测试设置,并研究如何将其商业化。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