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查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1 06:51

月经紊乱的情况有很多种,主要体现在月经量多量少、月经颜色深浅、月经周期长与短这几方面,无论有哪种异常都需要引起注意,要找到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否则会危及到女性妇科健康,甚至会危及到女性生育功能。那月经量少查什么?

月经量少查什么

月经量少主要是指每次月经排量少,月经来潮时间太短,或者是月经周期太长,这些情况都被判断月经量少,这属于月经疾病,需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检查。具体检查项目大概分为四个步骤:

一、先通过咨询了解女性是否患有月经疾病史,是否有生育史,是否有过停经史等,包括是否做过流产手术等,这些可能性都有可能是这次月经量减少的主要诱因。

二、通过对内外生殖器官做检查了解是否存在器质病变,比如是否有双侧卵巢增大现象,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甚至存在子宫黏连等问题,各种器质变化都会危及到女性的月经情况。

三、通过做B超检查,或者做阴超检查,观察女性子宫健康情况,尤其是有过流产经历、宫外孕、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情况,一定要提前说明,医生可通过B超检查确认是否留有创伤。

四、进行内分泌检查,就是我们常说的激素六项,这是了解女性月经异常时,主要检查项目,通过激素六项水平值确认是否存在异常,这项检查在妇科检查中有重要意义,对诊断女性妇科疾病有重要作用。

关于月经量少查什么,上述内容中从四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如果遇到月经量少这样的问题,一定要引起注意,尤其是同时还伴有其它异常症状时,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要盲目服用激素类药物,若没有治疗作用,还会引起其它副作用。总之月经是判断女性身体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若偶尔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导致月经异常,就不要过于紧张,只要适当调理就好,若是找不到原因,还是要及时看医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