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需求旺盛,是好还是坏?男女在什么时间段欲望会比较强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1 11:09

一大早,戚小姐就跑到医院,找到妇科医生李大夫,犹豫了半天,终于把藏在心里的事儿说出来了:

“我结婚已经有三四年了,丈夫一直以来欲望都很强,刚开始我觉得新婚燕尔,欲望强很正常,那时候也没什么压力,有时候一天来好几次。

后来有了小孩,我还要工作,经常累得都不想动,但是他却一点也没变,甚至做饭、看电影的时候,他都表现得很有兴致,我实在是吃不消了......”

欲望太强,可能是病

戚小姐的丈夫这种情况,实际上已经属于性欲亢进,超过了正常的欲望标准。那么,正常的欲望标准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一般来说,青春期是欲望最强烈的阶段,男性欲望高峰在20岁至35岁,而女性的欲望高峰则稍微晚些,在30岁至40岁。性生活的频率也跟双方的欲望相关,尤其是新婚时期,很多夫妻平均每天都会进行1次甚至2~3次性生活。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男女,欲望都会逐渐减弱,性生活的次数减少也是正常现象,当然,也有的夫妻能够保持与新婚时无异的性生活频率,只要双方都觉得享受其中,则属于正常情况。

然而,如果欲望非常强烈,性兴奋频繁出现,导致“办事”频率增加、“办事”持续时间延长,甚至自己都难以控制自己的情况,则属于性欲亢进,这是一种超出正常水平的现象。

所谓的性欲亢进,也就是欲望超乎正常年龄段该有的标准,呈现出异常的性兴奋状态,主要表现则是性行为时间长,或者要求对方进行“战斗”的频率增加。

不过,性欲亢进的发病率并不高,女性患者多于男性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群中,有10%至20%的患者会出现性欲亢进的情况。欲望太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女性患妇科炎症时,隐私部位受到刺激,继而引起亢进的欲望,而更年期女性雌激素分泌减少,也会导致脑垂体促性腺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欲望的产生。

男性欲望太强,则可能是睾丸酮、脑梅毒、内分泌失调或吸食大麻等因素导致。

狂躁症、强迫症等精神疾病患者身上很容易出现性欲亢进的情况,这是大脑皮质兴奋作用增强或抑制作用减弱导致的。此外,一些经常接触色情小说、影像的人,由于频繁受到刺激,也可能引起性兴奋,从而引起欲望。

总之,对于夫妻、情侣而言,有那方面的欲望本身是好事,但若是过于频繁,甚至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不仅不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还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生理需求过于旺盛,是好是坏?

对性生活的欲望过于强烈,实则不是好事,更不能说明性能力更强。一方面,欲望太旺盛,是身体出现疾病引起的,另一方面,则是心理出现问题导致的。

无论是哪种原因引起,任由欲望旺盛下去,只会让自己的身体出现透支,甚至给身体造成伤害。欲望过于旺盛不加以节制,还可能导致性能力下降,而另一方承受不了,还会导致彼此之间的感情受到影响

更严重的是,由于心理原因引起的旺盛欲望得不到发泄,还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性幻想,驱使其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欲望过于旺盛,需要寻找相应的办法解决:

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甲亢、妇科炎症等疾病引起的性欲亢进,应该积极对疾病进行治疗,加以调节生活方式和作息方式,缓解强烈而频繁的欲望。

消灭源头:要想改善强烈的欲望,还需要遏制自己的性冲动念头,可以通过阅读性心理书籍,使自己对性有一个理性的认识,正确、科学地对待性行为。

转移注意力:避免接触带有性色彩的事物,包括书籍、图画、影像等,还应该约束自己对异性的关注,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降低欲望产生的概率。

此外,当性冲动频繁出现时,可以通过运动、看书等方式,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总之,有欲望是人之常情,但欲望过强,则不是好事,一定要学会控制!

参考资料

[1]《女人欲望太强是什么病》.广州日报.2016-01-02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