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茶市场行情如何?从这些方面看

健康 说茶网 2020-10-24 19:32

 

普洱茶市场行情如何?从这些方面看

有人说:茶企大品牌的上新速度能看出很多内幕,当然不指品牌运营策略那么简单。

尤其随着普洱茶市场的迅速增长,近两年来,普洱茶企如雨后春笋般暴增,由此形成市场上百花齐放、层出不穷的茶产品。

一般春季便是普洱茶新品大量上市的季节,但根据不同茶企的品牌规划及发展方向,他们上市新产品的阶段也不仅仅局限于一个春茶季。

有的茶企春茶季仅一两款新品,随后每隔几个月便上新一款;而有的茶企却能达到一天一款新品;还有的茶企则毫无规律可言,有时几天有时几个月,很少有能让人记住的拳头产品。

根据以上三种上新情况,我们又能看出什么样的内部秘密呢?

普洱茶市场行情如何?从这些方面看

先说第一种情况,春茶季后,每隔几个月上新品的茶企。这类茶企多是以品牌建设为基础,为的是不断加深消费者眼中的印象。

这种上新类型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以普洱茶作为投资品;一类是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宣传渠道。

第一类,如今大福、大益等,看准普洱茶与生俱来的“存茶”金融属性,让普洱茶拥有如同白酒、葡萄酒一样的贮存价值,让其越存越值钱。

这类茶企,往往会有几款最为大众所熟知的产品,且这类茶品是市场寻求不到的。

他们便以此产品为基础,继续延续出品其他带金融属性的茶品,且隔月或是隔几个月出厂,以适当地缓解或推动市场行情。

另一种,是大部分茶企都存在的现象,就是在重要节点(如中秋、国庆、521国际饮茶日等)出品新茶。

普洱茶市场行情如何?从这些方面看

第二种情况,一天一款新品的茶企。这类茶企就是主打消耗茶,口粮茶,以自身过硬的品牌实力,让消费者主动买单。

现在人们都开始理性消费,他们便不会盲目追求各种“天价茶”“故事茶”,而是更加倾向于性价比高的品质茶。

只要品质过关,定价合理,消费者都能够接受,八角亭就是这类茶企中的典型代表。

国营茶厂的背景实力,且茶仓内原料丰厚,加之有经验的拼配大师,使得八角亭能有足够实力在短时间内出品一系列新品。

而一款价格适宜,综合品质佳的口粮茶也正是广大消费者所热衷的。

普洱茶市场行情如何?从这些方面看

第三种情况,上新毫无规律可言的茶企。这类茶企一般是以私人定制为主,一切以客户的需求出发,打造出具有浓郁个人专属风格的茶品。

私人定制常常用于个人收藏、送礼、婚庆等,与一般用茶相比,有很强的用户风格,所以这类茶企很少有属于自身品牌的产品,在宣传上就不太注重,新品也是时不时推出。

以上就是笔者总结的部分茶企上新规律,欢迎不同想法的茶友在底部留言讨论~(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西蒙、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