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成大肠癌确诊时已晚期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0-20 14:44

“癌症要早诊早治,但由于各种因素,目前临床上检出大肠癌时就是晚期的患者占到了接近80%。”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晋表示。

早期大肠癌,定期筛查尤其重要。45岁以上有消化道症状,如便血、大便频繁等,建议每3~5年进行一次肠镜检查,以警惕肠癌的发生。早期的大肠癌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尤其便血症状与痔疮有些相似,很容易被忽略。二者有很大不同。便血,一般便出的是鲜血,并且掺杂在大便中,但痔疮一般是便后滴血,血不会和大便混在一起。

很多老年人大便次数变多,上完厕所还想去,就想当然地以为是便秘了,其实很可能是发生了肠梗阻,而很多老年人都是在发生肠梗阻后才经过检查发现了肿瘤的存在。

“这也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问题。排便习惯改变是老年人发生大肠癌的一个重要表现,此外,如果有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乏力症状也应该及时到医院做个检查。”顾晋教授介绍说。

那么,得了大肠癌,身体会有哪些异常呢?

1、血便

大便中是不应该存在血细胞的,当大肠癌早期的时候,肿瘤表面可能会破裂或者糜烂,导致出血,血液就会和粪便混合在一起,大便隐血试验可为阳性。而当左侧结肠、直肠癌变出血的时候,血液经常会附着在大便的表面,或者是仅出现在便纸上,容易跟痔疮相混淆,容易延误病情。

2、粪便外形改变

当直肠癌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直肠变窄,这种情况下粪便就会通过狭窄的直肠的时候形状就会改变,比如变薄、变平、出现凹槽等,所以当粪便的形状改变了,就要当心直肠癌,有可能是直肠癌的早期信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