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健康 第六感    2020-10-11 11:29

国庆假期是一个难得的假期,所以大家选择的度假方式大多是出门旅游,但因想去的地方很多,也给我们游客造成了烦恼,因此我们不妨选择华东四市吧,这样可以满足我们想去多个城市的需求,当然去华东四市旅游攻略及注意事项是必须要看的。

华东四市旅游是指上海、南京、杭州、苏州这四个城市,华东四市被誉为是“江南鱼米之乡,山清水秀之处,历史文物之都,名人荟萃之地”。所以前往旅游是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各种名胜古迹,还能感受到鱼米之乡的美好山水,当然这些的前提都是要在了解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所以下面赶快来看看吧。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①国庆华东四市旅游之【上海】攻略

■交通:目前上海市的交通线路、车辆、载客量均为全国第一,所以前往上海旅游交通是非常发达的,你可以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以及自驾车前往,市区就更方便了公交、地铁、出租车等都很齐全。

■住宿:上海的住宿选择非常丰富,从四、五星酒店甚至超五星级的高级酒店到几十元的青年旅馆,应有尽有,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入住,但国庆期间住宿价格有所上涨。

■美食:在上海吃美食,我国各地的美食几乎都能吃到,其中必吃的上海美食有生煎、南翔小笼包、蟹壳黄、草头圈子、排骨年糕、虾子大乌参、红烧鮰鱼、响油鳝糊、八宝辣酱等。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景点:上海是一个极其繁华的城市,所以旅游景点也十分丰富,但去上海旅游必游的景点则是外滩、东方明珠、老城隍庙、田子坊、南京路、新天地等。

■注意事项:1、去上海旅游要注意上海话比较难懂,外地人自助游上海前最好适当学习,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2、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游客应注意行为及形象因素,注重爱护环境,文明礼貌。3、去上海旅游要注意南京路和城隍庙等地点比较繁华拥挤,请注意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防失窃。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②国庆华东四市旅游之【南京】攻略

■交通:南京是华山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飞机和公路通往全国各地非常便利,拥有一座国际机场,两座大型火车车站以及多个长途汽车客运站,交通十分便利,当地市区也同样是公交、地铁、出租车通行。

■住宿:去南京住宿大多会选择住宿在景区附近,但现在更多的人,尤其是文艺青年,会选择新街口、南大南师附近、鼓楼附近,离总统府、朝天宫、玄武湖以及1912酒吧街都比较近。

■美食:南京小吃,位列中国四大小吃之首,当地的盐水鸭、麻辣小龙虾、鸭血粉丝汤等特色美食颇受大众的好评。美食集中地有秦淮河夫子庙地区,除夫子庙外,在湖南路狮子桥步行街、也逐渐形成了比较集中的美食、小吃聚集地。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景点:南京是一个有历史传奇和典故的城市,所以国庆前往旅游我们一定要去的南京旅游景点有中山陵、夫子庙、秦淮河、明孝陵、栖霞山、南京长江大桥等地。

■注意事项:1、绝对不要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手放在衣服外侧的兜内,被偷了也不知道。特别是中华门,安德门,中央门,仙林,江宁地区的公交小偷很多,要看管好财物。2、建议游客出去游玩坐地铁比较方便,基本上所有景点地铁都覆盖了,而公交车的话遇上堵车很不方便。3、如果有学生证一定要携带,并充分利用好。南京很多经典景点的门票都不便宜,使用学生证可以使你省下一大笔。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③国庆华东四市旅游之【杭州】攻略

■交通:杭州交通非常发达。飞机、火车、公路都很便捷。从浙江省外来杭州,选择最多的是飞机和高铁,省内的人选择动车和客车更多,市区交通主要以公交、地铁为主。

■住宿:杭州住宿首选西湖风景区周边,除了紧邻湖边的星级酒店外,还可以选择文艺气息浓厚的南山路,青年旅舍扎堆的虎跑路、四眼井一带,不过国庆假期西湖周边的住宿需提前预定。

■美食:杭州不仅有美景,美食也绝对让人终身难忘,杭州天香楼的东坡肉、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名扬中外。风味小吃品种极多,吴山酥油饼、金华醺饼、杭州奎元馆的虾爆鳝面,知味观的幸福双点心、湖州丁莲芳千张包子都家喻户晓。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景点: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前往旅游时当然不能错的景点则是西湖、千岛湖、西溪湿地、钱塘江、苏提等景区。

■注意事项:1、杭州各大宾馆饭店、旅游咨询点都非常详尽的介绍了关于杭州及周遍旅游的所有内容,非常有参考价值!2、建议最好不要住郊区,杭州的公交车收得太早,在景点打车困难,不容易回去。3、不懂茶叶的不要随便购买,有正宗龙井和浙江龙井之分,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④国庆华东四市旅游之【苏州】攻略

■交通:苏州没有民用机场,乘飞机前往苏州必须经由上海或者无锡的机场。苏州的陆路交通十分发达,市内有四个火车站和四个主要的汽车客运站,陆路到达苏州非常快捷便利。

■住宿:苏州住宿最大的特色就是无论是豪华的星级酒店还是特色客栈,它们的装潢布置都能体现出江南水乡的古色古香。强烈推荐的住宿地点必然是观前街或火车站附近,这里靠近拙政园等景区而且交通方便。

■美食:苏州美食集聚了众多传统小吃特色,如松鼠桂鱼、响油鳝糊、阳澄湖大闸蟹、枫镇大面、鲃肺汤、糖粥、生煎等是必吃的。

国庆华东四市旅游攻略,欣赏江南鱼米之乡

■景点:都说在苏州是最能找回江南最初的记忆,当然这些记忆是需要在这些景点去寻找的,拙政园、周庄、同里、狮子林、山塘街、留园。

■注意事项:1、苏州的景点大都很早关门,特别值得一游是姑苏城外的寒山寺17:30关门,节假日也不例外,香雪海观梅16:00停止售票,如果是自助游一定得注意时间的合理安排。2、来苏州,建议避开几个时节,一是6-7月的梅雨季节,此时天天下雨,出行不便;二是黄金周期间,此时游客爆满,无论是机票、酒店住宿还是景点门票都会上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