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还能活多久?英国科学家发明“死亡计算器”,快来测测你的预期寿命

健康 前瞻网 2020-09-08 11:53
你还能活多久?英国科学家发明“死亡计算器”,快来测测你的预期寿命

生命的长度是用时间来衡量的,时间在流逝,我们的生命也在不知不觉的走向终点。但如果有一天你能确切的知道自己的“死期”,你将感到恐惧而惶惶不可终日,还是珍惜时光不留遗憾?

最近来自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死亡计算器”,将上述假设变成了现实。这个名为“我的寿命”的计算器显示了各种医疗和生活方式因素对预期寿命的影响。

打开该计算器(可通过https://mylongevity.org/calculator网址登陆),只需输入相关数据,包括姓名、年龄、性别、体重、任何潜在的健康状况,以及您是否吸烟等,基于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数据,计算器就会显示出你的预期寿命。

例如,我输入了我的相关数据,结果显示我的预期寿命是90岁,未来10年内发生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仅为0.1%。

你还能活多久?英国科学家发明“死亡计算器”,快来测测你的预期寿命

该应用程序开发负责人埃琳娜·库林斯卡娅教授说:“我们开发的软件是基于我们使用电子健康记录的研究。在我们最近的预期寿命分析中,我们对11万在1990年至2000年期间达到60岁的健康人群进行了25年的跟踪调查,每六个月更新一次他们的健康状况。

我们的分析结果根据年龄、性别和邮编将648种不同风险状况转化为预期寿命。我们研究的风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BMI、10年内发生心脏病的风险、吸烟状况和服用他汀类药物。”

研究人员表示:在任何长期规划中,预期寿命都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对于人们规划自己的财务目标和退休策略尤为重要。“死亡计算器”还可以通过改变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帮助人们提高预期寿命。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该计算器是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开发的,而COVID-19大流行可能会导致一些人的预期寿命下降。库林斯卡娅教授补充说:“我们相信,我们工具的关键应用——帮助显示吸烟等因素对寿命的影响——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但我们计划对其进行微调,以探索这种流行病导致的预期寿命变化。”

实际上,“死亡计算器”并不是新事物。2019年,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ThomasPerls博士研发的一款寿命计算器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款寿命计算器将男性的预期寿命设定为86岁,女性则为89岁,然后通过加分项和减分项来最终计算出个人的预期寿命。

据悉,这款寿命计算器曾受到过美国《时代周刊》和CNN的追捧。

但是,无论是“死亡计算器”还是“寿命计算器”,计算出我们的死期和寿命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借以通过触目惊心的数字来提醒我们珍爱生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