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变暖,蝴蝶也遭殃!色彩斑斓的小蝴蝶生存危机最严重?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5 19:08
全球变暖,蝴蝶也遭殃!色彩斑斓的小蝴蝶生存危机最严重?

在一个正经历全球变暖的世界里,蝴蝶用翅膀吸收或反射太阳热量的能力可能决定了它们的种族延续。

日前发表的一项英国研究呼吁花园、公园和农场设置更多阴凉、凉爽的场所。

研究人员说,虽然所有的蝴蝶都是外温动物,这意味着它们不能自己产生热量,但它们调节温度的能力差异很大。

研究发现,那些需要努力来调节体温的物种通常依靠阴暗的“小气候”来躲避太阳的热量以生存。

剑桥大学动物学系的首席作者Andrew Bladon说,这些蝴蝶“可能会遭受气候变化和栖息地丧失的最大伤害”。

研究人员说,由于栖息地的丧失,它们赖以生存的较冷环境已经减少,导致了英国三分之二的蝴蝶种群数量下降。

他们说,极端天气事件和气候变化导致的温度波动加剧了这种情况。

为了测量不同的蝴蝶是如何应对温度变化的,研究人员从29个物种中采集了4000个野生标本,从2009年4月到9月,到2018年5月到9月,在英国的几个地点进行月度调查。

他们记录了每只蝴蝶的行为,然后,如果他们能用网逮住它,就用一个0.25毫米厚的微型温度计测量它的体温。

研究发现,较大的浅色蝴蝶,比如大型的白色或硫磺色蝴蝶,更擅长调节温度,因为它们可以调整翅膀的角度,将太阳的热量反射走或反射到它们的身体上,以获得合适的温度。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物种的种群要么稳定,要么不断增长。

但对于翅膀较小或色彩更丰富的蝴蝶,他们发现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尤其是那些利用阴凉降温的“热专家”。

根据发表在《动物生态学杂志》上的研究,这些物种,比如小铜蝴蝶,在过去的40年里遭受了更急剧的数量下降。

Bladon说景观必须变得更加多样化,以保护一系列的蝴蝶物种。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即使是在花园的草坪上,草地也可以长得更长——这些地方将为许多种类的蝴蝶提供凉爽阴凉的地方。”

“我们还需要保护那些打破农场景观单调的特色,比如灌木篱墙、沟渠和小块林地。”

包括蝴蝶在内的昆虫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传粉者——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全球75%的主要粮食作物依靠动物传粉。因此,气候变化对蝴蝶的影响不仅关乎蝴蝶,与全世界的粮食生产也紧密相关。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