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补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4 14:00

缺铁性贫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贫血病,顾名思义,缺铁性贫血是由体内缺铁引起的,所以应该多吃含铁的食物。那么,由于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补什么?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缺铁性贫血补什么

桂圆,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除了新鲜食用以外,桂圆汤,桂圆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料理。

葡萄,葡萄原味甘氨酸具有益气补血、强健肌肉和骨骼的功效,在历代中医中被认为是补血的好产品。葡萄含有大量葡萄糖,钙、磷、铁相对含量较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对老年人、妇女和弱贫血患者具有良好的营养作用,对贫血和过度疲劳有良好的营养作用。

枸杞,枸杞,口感甜,富含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具有补虚平缓、祛风、滋肾润肺、护肝抗肿瘤等功效。

猪肝,动物肝脏铁含量高,易吸收。此外,经常吃动物肝,能提供足够的血液制作台地材料,使人脸颊红润,精神振奋。猪肝富含蛋白质、肝糖、肝素、维生素等,能调节和改善贫血患者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预防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

大枣,枣果味甜,维生素C含量远高于常吃的橙子,药用时具有健胃、健脾、补血、养身、健体等功效。

黑木耳,口感甜平,因其含铁量高,能及时补充足够的铁给人体,具有降温止血的作用。

鸡蛋黄,每100克蛋黄中含有7毫克铁,虽然铁的吸收率只有3%,但其食用和保存方便,同时也富含其他营养成分,是补充铁的较好辅助食品。

补充补铁剂,缺铁性贫血的人可适当配合铁补充剂补充铁,补铁生血也可增加营养,而且一般铁剂是无副作用的,食物补充剂可改善铁的吸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