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不足吃阿胶有用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8 17:21

中年女性很容易发生气血不足的情况,发生气血不足后就会出现脸色晦暗、皮肤干燥不红润,毛发干枯没有光泽以及睡眠质量不佳等问题,气血不足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调理,还会导致卵巢早衰或者子宫健康度差等问题,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尽快改善,有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气血不足吃阿胶有用吗?

气血不足吃阿胶是有用的,因为阿胶具有很好的益气补血功效,阿胶的主要制作原材料是驴皮,在古代就被医生用于给女性补充气血,到了现代阿胶的制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过去的阿胶口感苦涩而且质地坚硬,只能用于入药,而现在的阿胶多数都是经过再加工的,里面添加了多种对补充气血有好处的食材和药材,例如枸杞子、核桃仁以及红枣片甚至还有些阿胶糕中还加入了对女性具有养颜作用的玫瑰花瓣,这样的产品要比过去的阿胶更加具有益气补血功效。

想要补充气血除了可以吃阿胶糕之外,还可以吃一些其他的食物,例如红豆和红枣以及枸杞子还有动物肝脏,这些食物都是含铁量非常高的,而微量元素铁是人体内造血机能非常需要的一种营养元素,所以想要血气充足就一定要注重补铁,要保证日常饮食营养均衡合理,不要发生偏食和挑食的情况。

阿胶虽然具有很好的补血益气功效,但是在吃阿胶糕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在经期服用,也不能在孕期服用,因为阿胶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导致月经绵延不尽还容易引发先兆流产。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气血不足吃阿胶有用吗?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正确使用阿胶制作保健食品,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注重日常饮食调理,多吃一起补血功效好的食物,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度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