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铁性贫血可以喝牛奶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0 14:34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我们都知道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大多数的人都是比较喜欢喝牛奶的,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牛奶都受到了欢迎,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比较适合喝牛奶,所以说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喝不喝牛奶,那么缺铁性贫血可以喝牛奶吗?

缺铁性贫血可以喝牛奶吗

虽然说牛奶是饮食中的上品,但是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讲,一般情况下不宜多喝牛奶,由于牛奶里面含有了比较多的磷成分,对于铁质的吸收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来讲,要尽量的不喝牛奶。

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适当的多吃些含有丰富铁质的食物,而铁质在摄入之后,在消化道里面转成亚铁后才会被吸收与利用,如果喝牛奶的话,身体里面的亚铁就会和牛奶里面的磷盐,钙盐相结合成不溶性合物,对于铁质的吸收与利用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对于缺铁性贫血患者的健康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牛奶虽然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不过选购的时候却是非常有讲究的,要先学会辨别优质无公害牛奶,在喝的时候也要注意,只有喝对了,才可以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喝不对的话,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增加不必要的负担。牛奶并不是说越浓就越好,很多人认为越浓的牛奶才会越好,这其实是不科学的,过浓的牛奶主要是指在牛奶里面,多添加了奶粉而少加了水,浓度的比例超出了正常的比例,所以说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缺铁性贫血可以喝牛奶吗?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我们都知道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是需要调整饮食的,可通过饮食疗法达到补血的效果,而牛奶也是一个非常常见且有营养的饮品,因此很多人都会喝牛奶,但是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来讲,不宜多喝牛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