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晚期吃什么?必须慎选慎食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9-08 10:22

海鲜能吃吗?煎炸能吃吗?火锅能吃吗?...等等,面对众多食物,胃癌晚期患者吃什么才不会引起病情的恶化呢?这是患者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问题,它不仅关系患者平时饮食,更与胃癌紧密联系,稍有不慎,便很容易掉进食物误区,吃了忌讳食物,就会影响到病情的发展。因此,胃癌患者一定要注意好饮食习惯。

胃癌晚期应注意的饮食事项:

少食多餐。胃切除后,患者应该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可使胃内不空不胀,也可以逐步适应残胃的消化功能,还能增加总热量摄入,避免体重的减轻。

逐步增加食量和食物种类。从术后的流食、半流食逐步转为软食或普通膳食,并根据饮食习惯来增加花样,提高病人的食欲。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主食粗细搭配,保证营养平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胃癌患者还可以通过辅助性的中药调理来改善食欲,比如适当地用补中益气丸、平胃散辅助开胃,但这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胃癌病人饮食注意事项胃癌病人一般身体比较虚弱,在这种关键时刻,更需要补气血。对于阴虚者应该食用清补食品,对于阳虚者温补。清补食品有淮山、龙眼肉、莲子、木耳、香菇、百合、冰糖、藕、豆腐、蜂蜜、绿豆、鸭、鳖、蚌肉、牛乳、薏苡仁、红枣、糯米、青蛙等。温补食品有牛肉、羊肉、鸡肉、狗肉、鳝鱼、海参、猪肝、鹅肉、鲤鱼、鲢鱼、草鱼、黄鱼、荔枝、胡桃、栗子、胡萝卜、红糖等。 对于胃癌患者来说,心情方面也很重要,保持一个良好心情也会有助于消化。不要过多食用油腻食物,对于生冷的食物也尽量少食,以防迂阻脾胃阳气。秋冬阳气收,则需食用温软食物,宜多吃温补食物。 胃癌患者应该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 多吃高营养食物,防治恶病质。并且应该吃一些防止化疗副作用的食物。如乌骨鸡、鸽子、鹌鹑、牛肉猕猴桃、芦笋、桂圆、核桃、龟、甲鱼、乌梅、杏饼、无花果。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