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例假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例假期间该如何护理身体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1 06:58

其实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期间,女性的身体会感觉非常不舒服,同时也会变得很脆弱,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尤其是例假期间的饮食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万不要吊儿郎当不注意。那例假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例假期间该如何护理身体?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例假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说到例假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个问题,其实例假期间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有很多。首先在饮食方面一定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以及生冷的食物,并且还有一些冰镇的饮料等等都不能喝,另外还有浓茶、咖啡等,可能会引发痛经的问题,同样也不能喝。

除此之外,建议女性朋友在例假期间多吃一些富含钙和维生素的食物,并且还需要适度地吃些瘦肉帮助补充蛋白质,另外还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也可以多吃一些。

那除了饮食调理要做好以外,例假期间该如何护理身体?

(1)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月经期的女性因为血气比较弱,身体会比较虚,此时一定要注意做好御寒保暖的措施,多披一件衣服帮助保暖。另外晚上睡觉时,还可以先泡一泡脚,让脚步的血液循环。

(2)例假期间不能剧烈运动

例假期间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此时不适合做运动强度比较大的运动锻炼,以免引起痛经的问题发生,当然了女性朋友例假期间多活动,多促进经血的排出也是大有帮助的,因此可以适度活动。

以上就是关于例假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例假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很多,只要女性朋友注意做好对身体的防护是非常有帮助的。总而言之女性的身体是比较特殊的,无论任何时候都应该好好保护。千万不要吊儿郎当的不注意,到了最后引发了不良风险损害就麻烦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