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童年或成年后受到心理创伤 会严重影响女性睡眠质量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9 19:00
研究:童年或成年后受到心理创伤 会严重影响女性睡眠质量

绝经后的妇女经常会报告出现睡眠障碍。而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表示,这些睡眠问题非常普遍,此外,在儿童或成人时期遭受过创伤的女性更有可能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问题。研究结果将会在9月28日召开的北美更年期协会(NAMS) 2020年虚拟年会上公布。

匹兹堡大学的这项研究使用了一种监测人体休息/活动周期的无创方法,并在5年的时间内对研究参与者进行了两次睡眠测量。研究对象为166名基线年龄在40至60岁之间的女性,研究主要测试了童年或成年时期遭受创伤是否会导致中年期睡眠质量持续下降。尽管之前的研究也证实了类似的联系,但此前的研究主要是基于研究参与者在某个时间点自我报告睡眠问题。

在这项研究的参与者中,44%的人说她们童年受过创伤,60%的人说她们成年后经历过创伤。研究人员记录到最常见的睡眠相关问题是活动记录仪测量到睡眠时间短(61%),以及睡眠开始后醒来(WASO;60%),以及自我报告睡眠质量差(33%)。

研究人员注意到,童年创伤大多与持续的WASO有关,而成年创伤则与睡眠质量差有关,而两种类型的创伤都与持续的睡眠时间短有关。

匹兹堡大学精神病学博士后学者、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凯伦·雅库博斯基(Karen Jakubowski)博士说:“这项研究进一步证明了睡眠不足在中年女性中很常见。此外,它还强调了中年女性因创伤而产生的睡眠不良后遗症,表明童年和成年时期的创伤与较差的客观睡眠连续性和主观睡眠质量有关,与睡眠风险因素和抑郁症状无关。”

Jakubowski博士将在2020年的NAMS虚拟年会上展示她的研究结果,《中年女性的创伤和睡眠问题》。

美国国立睡眠研究所的医学主任斯蒂芬妮·福比恩(Stephanie Faubion)博士谁:“睡眠质量是女性整体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睡眠质量会影响着她的健康和认知功能。这就是为什么医疗保健从业人员必须要了解所有可能影响女性睡眠能力的因素,包括创伤历史。”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