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进行更年期的饮食调理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9 13:39

更年期是女性特别的一段时期,每个女性也都会度过的时期,在这段时期时会有情绪不稳定的情况,性格会出现较大的改变,这些改变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所以在这个时期需要通过饮食来调理一下。那么,如何进行更年期的饮食调理呢?

我国女性更年期的时间大约在十年左右,最早从四十岁开始,最晚的可在六十岁结束。不同体质的人的更年期长度有所不同,其症状也有所差别。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进行更年期的饮食调理,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适量弥补雌激素

女性更年期弥补保健品时,适量弥补雌激素,能够很好的控制更年期的各种不适症状。当然,弥补雌激素需要在专业医生的确诊和指导下使用,不可擅自服用。

2、补钙不可忽视

骨质疏松症是更年期女性的常见一种症状,所以更年期最关键是保持足够的钙的摄入。女性在挑选更年期保健品时,应注意钙质的补充。

3、蛋白质不可少

更年期女性体内代谢已逐渐以分解代谢为主,为了补偿消耗,维持机体基本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就更应重视蛋白质的供给。因此,女性更年期弥补保健品,一定要优先考虑蛋白质弥补问题。

4、注意养血补血

女性更年期,内分泌紊乱,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容易导致月经紊乱以及经血增多,严重者会造成贫血,因此,养血补血不可忽视。至于女性更年期弥补什么保健品养血补血,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挑选。不过在生活中可多吃点红豆,黑木耳,枸杞子等等。

5、更年期适宜吃的食物

水果上的选择:例如香蕉、橙子、苹果、梨、西瓜、柑橘、枇杷等,主食及豆类在更年期主要可以选择:如粳米、小麦、高粱、粟米、蚕豆、豌豆、黑豆等,可以弥补雌性激素,改善更年期出现的激素水平紊乱。肉、蛋、奶类的选择:如猪肉、鸭肉、猪蹄、黄鱼、海蜇、青鱼、鳖肉、鹌鹑、鸡蛋、牛奶等。蔬菜类可以多吃莲藕、番茄、油菜、菠菜、芹菜、茄子、丝瓜、海带、竹笋、苋菜、蕨菜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