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病几率高一倍!创伤后应激障碍会增加患上痴呆症的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2 13:18
患病几率高一倍!创伤后应激障碍会增加患上痴呆症的风险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经历过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人在晚年患痴呆症的可能性是常人的两倍。

这项发表在《英国精神病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是第一次对PTSD和痴呆风险的全球证据进行的荟萃分析。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在四大洲进行的13项研究的结果,包括总共1693678人的数据,调查了PTSD诊断是否与17年后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有关。

通过收集其中8项研究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PTSD患者患痴呆症的风险要高出61%。他们分析了两项使用不同方法的研究数据,研究人员发现PTSD与患痴呆的几率增加一倍有关。

在普通人群中,患有PTSD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比退伍军人高,因为在普通人群中,患有PTSD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是退伍军人的两倍多。研究人员说,这可能表明了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一种效果:退伍军人通常更有可能接受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治疗(至少在开展研究的国家是这样),因此研究结果表明,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可能会降低随后患上痴呆的风险。

研究资深作者Vasiliki Orgeta博士(UCL精神病学)说:“我们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新证据,证明了创伤经历会如何影响大脑健康,以及创伤的长期影响胡如何在许多方面影响大脑,增加认知能力下降和痴呆的可能性。”

“很多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没有得到治疗,有时是因为缺乏心理健康护理能力,但也有是因为羞耻,往往使人们不敢寻求帮助。我们现在有更多的证据表明,创伤经历和接受治疗会对个体产生长期影响,并影响未来患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风险可能比研究表明的要高,因为PTSD还会增加患其他已知痴呆症病因的可能性,如抑郁、社交孤立或酒精摄入量增加。大多数研究都对其中一些因素进行了调整,因此总体结果可能会低估了PTSD的真实影响。

目前尚不清楚创伤后应激障碍是如何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的,但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与过度警惕和反复经历创伤有关,导致大脑中出现与威胁和压力相关的活动,而退出社会生活可能会降低人的认知储备和弹性。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米亚•玛丽亚•古纳克(Mia Maria Gunak)在伦敦大学学院的奥格塔博士实验室领导了这项研究,这是她硕士论文的一部分。她评论道:“我们的发现提供了更多了证据,表明痴呆有时可以通过解决个体生命过程中的风险因素来预防。我们在研究中确定了另一组面临更高痴呆症风险的人,他们可能会从进一步的心理健康支持中受益。”

奥格塔博士补充说:“创伤后应激障碍在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患者中似乎很常见,它仍然是一种诊断不足、治疗不足、且处于研究状态的精神健康状况,但它可能会产生严重的长期后果。正如我们的研究所显示的那样,创伤后应激障碍会影响我们的大脑健康,增加患痴呆症的几率。重要的问题是我们如何,以及是否能够从这些发现中吸取教训,为那些患痴呆症风险升高的人开发预防治疗。”

这项研究是一系列UCL领导研究的最新一项,研究调查了可修正的因素会怎样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影响患上痴呆症的风险,研究包括12个风险因素的主要回顾和荟萃分析,如缺乏教育,听力损失,和吸烟,以及其他近期研究,这些研究调查了重复的负面想法,独自生活会怎样增加人患上痴呆症的几率。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