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遗传证据找到了!吸烟和肥胖与新冠严重程度和脓毒症有因果关系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8 11:26

 

遗传证据找到了!吸烟和肥胖与新冠严重程度和脓毒症有因果关系

来自英国、挪威和美国的科学家开展了一项国际合作,发现了支持吸烟和肥胖会增加对COVID-19和脓毒症敏感性的遗传证据。

日前在《循环》网站上发布的论文显示,吸烟和较高的体重指数(BMI,一种衡量肥胖的指标)都会增加患严重COVID-19的风险。许多重症COVID-19患者出现脓毒症的风险也是如此,脓毒症是对感染的一种危险的炎症反应。

对这一因果关系的确认还强调,戒烟和减肥可以是降低发生严重COVID-19和脓毒症风险的有效干预措施。

由来自圣乔治、伦敦大学和伦敦帝国学院的Dipender Gill博士领导的“孟德尔随机化”研究,考虑了3,199名COVID-19重症患者和10,154名脓毒症患者的独立数据集。利用BMI和吸烟的基因替代,研究人员能够评估患者中这些基因标志的存在是否与COVID-19或脓毒症的严重可能性增加有关。

一项典型的观察性研究将检查风险因素(如吸烟或肥胖)与各种结果(如死亡率或疾病风险)之间的关联。相比之下,这项研究着眼于与吸烟和肥胖有关的DNA差异,即基因变异。

通过分析这些遗传变异与严重COVID-19的关联,可以更好地排除其它可能影响疾病风险的混杂因素,例如与生活方式或环境有关的因素。随着这种干扰的减少,本研究的结果表明,吸烟和肥胖对严重COVID-19易感性的因果影响。

该研究还描述了吸烟和肥胖可能增加罹患严重COVID-19和脓毒症风险的各种机制,包括炎症和免疫失调。

来自圣乔治、伦敦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临床科学家和资深作者Dipender Gill博士说:

“我们已经知道,吸烟和肥胖会增加许多严重健康状况的风险,包括心脏病、中风和某些类型的癌症,但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吸烟和肥胖的影响在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中更加严重。我们的工作表明,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严重COVID-19的风险,特别是减肥和戒烟可以发挥作用。现在,强调减肥和戒烟的好处的活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成为公共健康战略的核心。”

第一作者、卡迪夫大学威尔士临床学术实习生Mark Ponsford博士说:“观察性研究很容易受到偏见的影响,比如患者的招募方式和数据的收集方式。我们使用了一种被称为“孟德尔随机化”的方法,这是一种利用遗传学降低偏见风险的技术。我们研究了来自特征良好的英国和挪威人群的大量公开的遗传数据集,计算了基因预测暴露于可改变的心血管危险因素。我们发现吸烟和肥胖会增加患脓毒症的风险。将这种方法应用于严重COVID-19的遗传关联研究,我们发现了同样的结果。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减少吸烟和肥胖对公众健康很重要。”

该论文的作者、剑桥大学医学研究委员会生物统计小组组长Stephen Burgess博士说:“此前的研究表明,体重超标和吸烟的人感染COVID-19的风险更高。我们的发现强化了肥胖和吸烟是因果风险因素的证据,这意味着减肥和戒烟都可以降低COVID-19严重程度的风险。”

该论文的作者、来自挪威科技大学的Tormod Rogne博士说:“当你评估测量的BMI和自我报告的吸烟是否与COVID-19有关时,一个潜在的问题是,没有考虑到外部因素,如慢性疾病,可能会混淆它们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BMI和吸烟的遗传易感性一般不受这些外部因素的影响。这一事实使我们能够利用研究参与者的基因来估计BMI、吸烟和COVID-19风险之间不可混淆的联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