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8 11:32

一过夏天进入秋天以后,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特别干燥,正所谓秋高气爽,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在秋季无论成人还是小孩,感冒的发生率特别高,所以在秋季养生就变得格外重要。养生最好的方式莫过于饮食,每天我们都要吃食物,如果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起到养生保健作用,一定是最有效最科学的。那么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秋天适合多吃,能滋阴润燥类的食物可避免燥邪伤害,在秋天最忌讳的就是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很容易让人在干燥的天气还出现上火问题,因此秋天的饮食结构主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太多煎炒类食物,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比如像萝卜,香蕉,梨,蜂蜜,莲藕等,都有养阴清燥的作用,在秋季养生保证,滋阴润肺一定是首选。

秋季来临之后竟然也会开始降低气候,变得早晚凉爽,让人急极容易疲倦乏力,这个时候特别适合进补,正所谓,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在饮食方面也尽可能多吃,有利于滋阴类的食物,像主食类推荐吃粗粮,比如糯米,糙米,高粱,扁豆,荞麦,燕麦等。蔬菜类则适合吃菠菜,胡萝卜,莲藕,山药,芹菜,莴笋,南瓜,香菇等。肉类则推荐吃红烧肉,比如鱼肉,牛羊肉,猪肺等。水果忍者适合吃柚子,葡萄,离早,山楂,草莓等,其他干果类,也有适合秋季养生的食物,比如花生、芝麻、枸杞子等。

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给大家推荐几道菜类非常适合秋季养生,比如像浇汁莲藕。把莲藕去皮洗干净直接切片,备用,锅内煮开水以后放入藕片,稍微焯一下水迅速捞起沥水备用。利用盐,味精,白糖,醋,香油搭配一个调味汁,然后冲藕片中一道清凉可口的莲藕小凉菜就做成了,吃起来清脆爽口,味酸甜,非常适合秋季食用。本身秋季就是鲜藕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吃藕是最美味的。

小白菜煎蛋的原材料就是小白菜和鸡蛋,把小白菜去根洗干净,鸡蛋打散备用,锅内放油,先炒鸡蛋,加入清水煮沸再放入小白菜,这是一道糖类食物,其实这道汤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含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含量非常高,非常适合秋季使用,尤其是有减肥需求的人,可以尝试喝这道汤,完全属于低热量低脂肪,而且,对养生还有很明显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