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窗纱应该怎么选择 窗纱和窗帘的区别

健康 pchouse 2020-08-30 18:24

窗纱是被 广泛用于门窗、走廊上来防止小昆虫打扰的网状物,在生活中使用极广,想要拥有窗纱需要懂得选择,窗纱应该怎么选择?窗纱和窗帘的区别又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窗纱和窗帘的问题。

一、窗纱应该怎么选择

1、品牌服务

我们在选购纱窗品牌时一定要注意该品牌的服务质量,服务质量包括售后服务和安装服务,纱窗因其特性比较容易损坏,切自己不易安装,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是否有专业的安装人员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2、使用寿命

纱窗属于消耗品也是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的,在购买时要多了解该品牌的口碑和大概的使用年限,对于纱窗后期的保养也要有一定的认识,如清洗和换纱的价钱,以及厂家对配件更换的价钱是多少。

3、货比三家

每个纱窗的品牌的价格因质量各方面的因素都是不一样的,购买之前可以多看看个品牌间的价格,多了解市场的行情,货比三家,价格心中有数。

4、购买渠道

除了传统的购买渠道,现在网购越来越发达也越来越普及,而且参与网上的团购有时候还能比市面上的价格便宜不少,比如某宝上就经常有团购的活动,但是网购一定要注意挑选信用高的商家。

二、窗纱和窗帘的区别

1、材料不同

窗帘是由布、麻、纱、铝片、木片、金属材料等制作的。

窗纱是一种以化纤为原料制作的。

2、作用不同

窗帘的作用是与外界隔绝,保持居室的私密性。冬季,窗帘将室内外分隔成两个世界,给屋里增加了温馨的暖意。现代窗帘,既可以减光、遮光,以适应人对光线不同强度的需求。又可以防火、防风、除尘、保暖、消声、隔热、防辐射、防紫外线等,改善居室气候与环境。

窗纱是被广泛用于门窗、走廊上来防止小昆虫打扰的网状物。

3、制作不同

窗帘:是面料和卷管连接处采用高频焊接式接触,面料和下杆采用高频焊接式接触保证面料和下杆为一体结构,使产品正常运行,面料的两边采用超声波处理毛面。

窗纱:梭织薄纱类轻薄透气,成品可绣花、印花。针织:经编织物成品可色织、提花、印花。窗纱的一般要求:轻、薄、透光性好。

可见,窗纱和窗帘的区别主要在于材料、作用以及制作不同,此外,窗纱选择需要考虑品牌服务、使用寿命,更有货比三家,让窗纱发挥最大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